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村民听讲座买高价“药酒” 功效夸张恐被忽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蔡国然)公安县埠河镇复合村一组的高中胜夫妻俩感情很好,为了给他调养身体,前几天,他的老伴还特意给他买了几瓶药酒,可这药酒买回来之后,高师傅却说自己不敢喝。

  高师傅说的就是这种蓝色包装的人参天麻药酒,之所以会怀疑,是因为这药酒不是在药店买的,而是他的老伴在一场讲座上买回来的。

  高师傅说,当初他跟老伴是千叮咛万嘱咐,让她不要买东西。可老伴还是花了300元,买了四瓶药酒。

  因为这个事,高师傅和老伴还闹了点不愉快。听说记者要去采访,高师傅的老伴带着孙子去了朋友家,不想谈论此事。那么,这些药酒到底是什么人在卖,卖家在宣传时又是怎么说的呢?

  公安县埠河镇复合村一组村民郑大姐说,卖药的人采取讲课的方式,上课的地方就在复兴场的一个驾校。每天早上4点钟上课,7点半结束。一开始,就是宣讲一些健康知识,发放小礼品。大约三天过后,卖家就开始销售这种人参天麻药酒了,在宣传起药酒的功效时,卖家说的非常神奇。

  卖家的说法,让很多村民都动心了。郑大姐就买了8瓶药酒,还有的村民买的更多。可冲动过后,等到村民们回过神来,他们感觉这药酒不太靠谱。

  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的国产药品一栏,输入该药酒的国药准字号进行查询,发现确实有这样一款药酒,厂名厂址的信息都是一致的,但规格却是500ml。记者又在一些购物网站上查询该药酒,但是只找到了一款红色包装的,价格是68元一瓶。记者拨通包装上的客服号码,想要了解该药酒是否有蓝色包装,但一直无法接通。

  随后记者将这些情况反映给食药部门,对于药酒的真假,记者会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