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危害公共安全将入刑 荆州交警夜查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从今天(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客运车辆、校车严重超速、超载,以及危化品车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都将被入刑。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交警部门出动多警种,对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今天凌晨1点钟,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联合路政部门,对过往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进行综合整治。凌晨一点半钟,交警将一辆牌号为鄂D9Z379的小车拦了下来,但司机很不配合,不愿意开窗接受检查。

  在交警反复劝说下,这名司机很不情愿地将车门打开,一股酒味扑面而来。交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司机显得很不配合。交警又是一番劝说,司机才开始接受检测。经检测,驾驶员周某,每一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2毫克,超过每一百毫升血液,80毫克的醉酒驾驶标准。

  随后,交警将其带到附近的观音垱中心卫生院,抽取血样送荆州市公安局刑科所做进一步鉴定。周某称,之前和朋友吃饭就喝了一些酒,随后又在KTV里面又继续喝酒。

  在凌晨的酒驾检查中,交管部门一共检查了近五十辆机动车,只发现一起疑似醉驾。这说明,酒驾入刑以来,喝酒驾车的现象已有所好转,但同时,也存在部分人对交警检查抱侥幸心理。

  在凌晨的检查中,交管部门未发现危化品运输车超载的情况,交警介绍,经过前期下企业宣传,危化品车超载情况已大有好转;但其他货车存在改型、和制动性能差的问题。这辆运输小车的半挂车,车辆原长13米,但被改装成28米,并且车宽加宽了一倍。交警对车辆进行查扣,令其改回原形,并处吊销驾照。

  昨晚,省高警公安大队在荆州长江大桥荆州南收费站,也进行了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交警检查了进出口百余辆车,没有发现一起酒驾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