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失信或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1-04

  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经营行为,省人社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经营行为专项检查。

  据悉,我市城区共有200余家定点零售药店,目前已对照专项检查内容开展了自查自纠。

  本次专项检查的的检查内容主要有定点药店遵守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履行服务协议情况,重点检查使用社会保障卡,将超出医保支付范围的物品纳入个人账户资金刷卡消费,以及为参保人员套取现金的行为。使用社会保障卡POS机的情况,重点检查为非定点零售药店提供代刷社会保障卡交易。执行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落实新修订《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药品购销渠道不合规、购销记录不真实、陈列储存不规范等行为。

  此外,省里要求加快建立人社、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间监管信息通报及违法违规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对药品安全管理存在严重问题,或药品销售记录严重不真实,套取、骗取医保基金的的定点零售药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实施失信管理,依法收回或撤消其药品GSP证书,直至吊销其《药品经营许可证》,人社部门依法依规取消其医疗保险定点、终止服务协议。(记者陈梦通讯员赵明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