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突击检查城区校车 8辆校车均未发现超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黄宇筝 艾冀)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本月起,校车严重超员超速将纳入危险驾驶罪,由原来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处罚。近期,荆州市交管局将对荆州城区的校车展开集中整治活动。今天(11月5日)早上,交管局一大队的民警在东门附近对经过的校车进行突击检查。

  早上七点半,正是孩子们上学的时间,一辆校车从东环路开往江津西路,交警将其拦下,进行检查。

  经检查,这辆校车属于金陵达幼儿园,核载35人,实际并未坐满,不存在超载的情况,行车路线也与在交管局审批的路线相符,不过,还是有一个小问题,没有开启警示灯。

  交警介绍,校车除了车辆自身要有校车的醒目标志,在行驶过程中必须要开启警示灯,以提醒前后车辆注意车距。七点四十左右,交警对一辆从东环路开往长大方向的校车进行了检查。

  该校车是一家早教机构的接送车辆,经检查,并不存在超载的情况,该车驾驶员各项手续齐全,但并未携带行车路线图,而是由公司统一保管。交警也对其做出了安全提示。

  此外,民警提醒司机,在校车靠边停车时,要主动放下停车牌,也是基于安全考虑,提醒来往车辆注意避让。随后,一辆从东环路开往城内方向的车辆也接受了检查,该车核载30人,实际车上共有学生和教工29人,并没有超载。早上交管局一大队检查的8辆校车中,均不存在超载的现象。交警介绍,随着对校车违规处罚力度加大,学校和家长安全意识增强,近期,城区校车几乎没有出现超载的情况。

  《刑法修正案九》将从事校车业务或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员、严重超速行为,纳入危险驾驶罪,由原来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处罚,以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述两类车严重超员的,最高处罚是罚款二千元;入刑后则上升为“处拘役,并处罚金”。校车超载超速入刑后,违法成本大大增加,这对学校以及驾驶员都有很强的震慑力。近期,交管局还将不定期对城区校车进行检查,严查校车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