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二届荆州民歌大赛启动 报名时间11月20日截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传承文化经典,唱响荆州民歌。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荆州市艺术研究所承办,荆州电视台协办的第二届荆州民歌大赛11月9日正式启动,并走进监利县汪桥镇举办专场演出活动。

  活动上,来自荆州市群艺馆的演员,汪桥镇第二小学的同学们,以及监利当地的民间艺人,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独唱《望郎》、民歌《螃蟹歌》、荆州花鼓戏《双摘花》和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啰啰咚》等精彩的节目。

  据了解,第二届荆州民歌大赛参赛歌曲以《民歌荆州》音乐专辑为主,其他优秀民歌为辅,鼓励文化单位和个人创编、演唱特色鲜明的本地民歌。演唱形式可以是独唱、对唱、重唱、也可以是合唱、表演唱、弹唱。荆州籍的外地歌手以及现在荆州工作的歌手,不限年龄、职业、性别、唱法,不分专业、业余,都可以报名。《民歌荆州》音乐专辑共收录荆州经典民歌15首,不仅展示了荆州风土人情和人民多姿多彩的生活,也凝聚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人文精神。

  第二届荆州民歌大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将分别获得第二届荆州民歌大赛十大民歌金、银、铜奖称号及优秀歌手称号。所有获奖选手将被聘为荆州市艺术剧院、群众艺术馆、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田园之声艺术团特约歌手,有机会参加一系列文化下乡推广活动。大赛报名时间到11月20日截止,荆州城区社会选手可以拨打0716—8527789报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