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10月份CPI同比上涨1.1% 鲜菜价格上涨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1-12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获悉:10月份,荆州CPI同比上涨1.1%,涨幅较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2.5%,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价格上涨0.8%。同比涨幅比全国、全省低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及用品、衣着、家庭设备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5%、5.8%、1.7%、2.6%、2.1%和1.2%;交通和通信、居住类价格分别下降0.9%和2.9%。

  进入10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比较稳定,鲜瓜果供应充足,价格有所下行,鲜菜价格因气候转凉有所上涨。由于生猪价格在三季度达到高峰,10月价格出现回落,带动猪肉价格回落。10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5.7%,涨幅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10月份气温正常,利于鲜瓜果生产,价格环比下降4.4%。(记者沈度通讯员朱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