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开幕 荆州17个项目签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11-13

  

  资料图

  12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由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政府、高校及企业代表组成的荆州代表团400余人参加会议,荆州代表团17个产学研项目成功签约。其中湖北索瑞电气有限公司参加省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湖北恒利建材、湖北华大瑞尔、湖北佳业石油机械等16家企业分别与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等大专院校或科研院所进行合作签约。

  据了解,这批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3.08亿元,其中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金额1086万元。单项技术成果交易额100万元以上8个,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9.85亿元,利税1.85亿元。

  在项目洽谈会活动现场布设的荆州展区,以宣传荆州实施“壮腰工程”为主题,有20种产学研科研成果现场实物展示。

  2005年以来,荆州连续参加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11届。2005年至2014年期间,荆州共发布企业技术需求难题600多个,签订合作协议202项,技术成果转让(入股)金额达9.89亿元,占全省技术成果转让总金额的10%.去年,以围绕《实施“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为主题的荆州展台荣获省一等奖。

  副市长吕晓华率荆州代表团参会。(记者裴乔丽通讯员金露)

  【相关阅读】

  另据荆楚网11月12日消息

  千余楚商带来8000亿礼包 工业4.0项目落地荆州

  图为:楚商大会签约仪式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 宋枕涛 黄士峰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赵莎莎)千余楚商精英齐聚武汉,他们不仅带来先进思想观点,还带来一大波好礼。据悉,第二届楚商大会共达成协议和意向项目464个,投资总额8267亿元,其中过亿的项目202个,超百亿的项目14个。这些高大上的项目都有哪些?记者为你打探一番。

  据了解,这一大批高精尖行业如互联网+,工业4.0等项目将落地湖北省17个市州,在楚商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其中的30个基础设施、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现场签约的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两笔单均为5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亿达发展有限公司与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联合在武汉投资500亿元兴建武汉双创大厦,参与汉口科技新城等城市基础设施、旧城改造、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建筑工业化和养老医疗等领域投资。

  另一笔5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来自中国海外控股集团,该集团计划在东西湖区建设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长江大宗商品交易所,预计三年后年交易额将达到1000亿元,并积极开展芯片研发生产、基础建设和轨道交通建设等项目。

  陈东升的泰康人寿拟投资300亿元人民币,在武汉建设泰康国际医疗城。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投资25亿元,在东湖高新区花山生态新城,打造总用地达278亩的国际标准医疗养老社区。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部也十分大手笔地拿出200亿元人民币,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签约的项目为“新建轨道交通28号线、滠口新城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30个项目中还包括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欲投资24亿元,在湖北荆州建设沃特玛3GWh产能32650钢壳圆柱电池及电动车零部件生产;湖北智能装备产业园有限公司计划在随州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园等。

  【相关阅读】

  千名楚商为湖北引资8270亿高精尖项目扎堆落地

  昨天,楚商大会举行了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签约仪式。记者杨少昆摄

  从工业4.0到互联网+,从长江经济带到“一带一路”,敢为人先的楚商与中国经济共成长。昨天,第二届楚商大会召开,千名楚商云集武汉。大会上,464个项目落地湖北,投资总额达到8270亿元。

  来自中国29个省(区、市)及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楚商代表参会。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表示,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落子湖北,赋予了楚商拓展市场、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楚商迎来了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和最佳成长期”。

  开幕式后,现场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其中,超过百亿元项目14个,过亿元项目202个,项目遍布湖北省17个市州,一大批高精尖行业项目如“互联网+”、工业4.0等将落地。

  楚商大会举行了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为本地“尖板眼”提供亮相机会。中国地质大学特聘教授郝义国带来的氢能汽车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系统集成项目,吸引众多投资人关注。郝义国介绍,他们的氢能汽车采用常温常压方式储存氢气,既能节省成本又能提升安全性能,目前技术已经成熟,预计明年上半年,首台氢能大巴车有望诞生,未来还将推广到小型车领域,为武汉建设氢能城市提供可能。

  楚商最佩服浙商“抱团取暖”

  昨天下午,多位大佬亮相“楚商与浙商对话”环节,首次“揭秘”他们对楚、浙两大商帮的看法及投资“秘笈”。

  大会前夕,《楚商发展报告》首次发布。调查数据显示,在楚商应该克服的文化软肋上,近六成楚商选择“喜欢单打独斗,缺乏抱团意识”。六成楚商认为,最值得学习的大哥是“浙商”。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说,学习浙商并不是一句口号。楚商作为正在发展的新商帮,需要向商帮“标杆”浙商学习。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称,湖北对企业家尊重包容,未来将加大对湖北的投资。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也表示,除了与熟识楚商的“点对点”合作,还希望能通过相关机构对好的项目进行天使投资,“发现未来的马云”。

  信中利创始人汪潮涌认为,浙商会越来越看重湖北创新企业资源,选择“资本联姻”。因为湖北利用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在创新创业产业中涌现了不少叫得上名号的优势企业,将来这一优势有望继续扩大,也必然吸引浙商资本的进入。

  提到目前的经济新常态,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建言,企业一定要考虑多元化发展。但在多元化发展投资时,一定要保证主业的资金链。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也赞成这一观点。宝石集团董事长阮小明则建议,要将主业做专、做精再考虑多元化发展。(记者崔梦欣张希为张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