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补办积分卡要交钱? 工商:未先告知 属侵犯知情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周颖)现在不少商家为了吸引新顾客,留住老顾客,都会给顾客办理一张积分卡,当积分累积到一定数额时可兑换指定的礼品,或按照比例兑换购物券等。可是最近公安县的陈姨爹因为办理积分卡的问题遇到困惑。

  陈姨爹今年75岁,家住公安县宏泰小区,经常到离家不远的一家超市去购物。

  因为经常在这家超市购物,办理会员卡可享受一些优惠活动,还可以兑换礼品。陈姨爹就提供了身份证,商家也没有收任何费用就办了一张积分卡。但是办好积分卡后陈姨爹也一直没有兑过积分,并且积分卡也遗失了。

  听超市工作人员说带身份证补办就可以,过了一段时间,陈姨爹就带上了身份证来到超市补办积分卡,可这次工作人员比上次说的又多了一点条件。

  原来工作人员称,补办卡还要交5块钱的工本费,或者买价值58元的商品也可以把以前的积分兑掉。虽然只有5块钱,但陈姨爹觉得不太合理。

  补办积分卡要交5元钱到底合不合理,陈姨爹拨打了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随即,工商部门的人员也到这家超市进行调查。工作人员在超市内进行查看,也发现了不合理的情况。

  公安县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杨敏表示,他们发现在超市内对于补办积分卡没有任何公示,卡的背面也没有注明遗失补办的流程,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是不合理的。

  经过工商部门的协调,双方达成一致,超市方免费给陈姨爹补办了一张积分卡。

  【编后】虽说5块钱是小,但是商家却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我们也提醒消费者使用积分卡时要注意,除了保存好,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兑换,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