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出台稳岗补贴实施办法 不裁和少裁员有补贴

来源: 楚天民报 2015-11-17

  《湖北省稳岗补贴实施办法》已出台(简称办法)。记者从荆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该市459家市直企业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第一批27家企业已获补贴,第二批70家企业补贴资金本周到位,余下362家企业或将按新政策执行。

  根据办法,稳岗补贴对象范围由实施兼并重组、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行业、企业等4类企业,扩增至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企业须具备3个条件,即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财务制度健全。补贴标准是,对符合申报条件、且上年度未裁员的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予以补贴;对上年度有裁员但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按40%的标准补贴。

  据了解,实施稳岗补贴政策有利稳定就业,减轻企业用人成本。去年,荆州市102家市直企业获得稳岗补贴。今年,该市459家市直企业符合补贴条件,涉及补贴资金2276.41万元。该办法实施后,362家市直企业或将按新政策执行。(记者张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