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率荆州市代表团拜访香港重要商会和企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11月16日至19日,“2015鄂港澳粤经贸洽谈活动”在香港、澳门、深圳举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智率荆州市代表团参加相关活动。昨天至今天,杨智一行在香港拜访了一批重要商会和企业,大力推介荆州投资环境和项目,拓展深化荆州与香港在农产品加工、生物质能源、工商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食品业总会成立于1984年,会员为本港主要食品团体与企业,涵盖多个食品行业。在香港食品业总会,杨智向香港食品业总会会长陈建年详细介绍了荆州的农业优势和加工业发展情况。杨智说,荆州是农业大市,农产品资源丰富,每个县市区都拥有一批优质农产品,希望依托香港食品业总会这一对外平台,将荆州优质农产品销往香港,同时,欢迎香港食品业企业到荆州考察投资,加强更深层次合作。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成立于1862年,是香港最早成立的公共事业公司和上市公司,也是香港唯一的城市管道燃气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杨智详细了解了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运营管理情况,并就生物质制天然气项目相关事项,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执行总裁陈永坚进行了交流。杨智表示,近年来,荆州率先在湖北省实施秸秆禁烧,并在秸秆综合利用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取得了一定经验。生物质制天然气这一创新科技环保新能源项目落户荆州,将有力促进我市绿色生态发展。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洽谈,就相关事项达成一致。

  作为香港历史最长以及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香港中华总商会目前会员人数逾6000名,会员经营业务遍及本港工商各业。杨智向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袁武详细介绍了荆州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和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杨智说,香港中华总商会是世界商界华人聚集地,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发挥人才高地作用,邀约世界华商到荆州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荆州将为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保姆式”服务。

  每到一处,杨智还代表荆州市政府向香港重要商会和企业赠送具有荆楚文化特色的礼品。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蒋鸿,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考察。活动中,各县市区负责人还推介了当地特色的投资项目,市招商局负责人陪同考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