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贫困人口就地创业荆州启动农家乐创业扶持项目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1-19

  记者昨从市人社局获悉,按照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旅游局《湖北省农家乐精准扶贫创业项目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荆州正式启动实施农家乐创业扶持项目,鼓励和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创业就业。

  按照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指导思想和“探索实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要求,从2016年至2019年,全省每年从就业专项资金安排2000万元,实施“湖北省农家乐精准扶贫创业项目”。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开办农家乐创业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农家乐经营户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的给予吸纳就业补贴。

  此次“农家乐精准扶贫创业项目”,重点在精准,目的在扶贫。主要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新开办(2015年1月1日以后)农家乐创业,带动就业3人、正常经营半年以上的,每户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半年以上的农家乐经营户,按每吸纳一人给予2000元的补贴、每户农家乐补贴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给予吸纳就业补贴。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农家乐经营户可自愿申报,乡镇(街办)初审后,各县(市、区)人社、扶贫、旅游等部门联合审核、公开公示后,同级财政部门就可拨付资金了。(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李安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