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江美容:22年悉心照顾智障邻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杰)昨天(11月20日)下午,《好人开讲》第九季完成了录制。这一季的主题是“德不孤必有邻”,邀请的四位开讲嘉宾都是来自不同社区,不同地方的普通居民,但他们却用自己的行动发光发热,坚持做好人、好事。第一位开讲嘉宾是沙市区红门路社区的江美容,她为了一句承诺坚守了20多年。

  “远水难解近渴,远亲不如近邻”,对于这句话,沙市区红门路社区居民代力的体会尤为深刻和真切。代力是一位先天性智力障碍患者,22年前,父母离异,母亲远走他乡。邻居江美容对他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顾,让代力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不是母子胜似母子,就因为代力母亲临走前的一句嘱托,22年来,江美容一直悉心照顾着代力,嘘寒问暖,不离不弃。

  在世人眼中,也许会觉得代力是残疾人,江美容照顾他帮助他,除了遵守承诺还有同情。但是江美容却并不这么认为,她说这些年在照顾代力的同时,自己更学会了坚强和勇敢。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江美容心里,帮助别人,自己也能收获快乐和幸福。现在江美容已经退休了,除了照顾代力,她还将剩下的精力全部投入到了社区志愿服务中,当上了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

  【编后】“为他人举烛的人也在烛光之中,为他人祝福的人也在祝福之中”,感谢江美容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正能量。11月24号下周二晚上八点荆视新闻频道,《好人开讲》第九季“德不孤必有邻”,将为您带来更多的感人故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