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盘点高速公路上的奇葩事:司机疲劳驾驶 玻璃碎一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违法停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被称为高速公路三大杀手。近日,记者在省高警荆州大队电子监控室了解到,此类违法现象比较多,而且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不少。

  省高警荆州大队全程电子监控,就拍下多起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这是沪渝高速荆州收费站上高速的位置,一辆牌号为鄂N03700的大货车,刚上高速就停在加速匝道上,后方车辆纷纷避让。

  这是沪渝高速丫角收费站路段的监控视频。一辆小车竟然将车停在超车道上,也没有在后方设置三角警示标志,后方车辆纷纷减速避让。

  在荆州中互通处,一辆货车在收费匝道上违法停车,与此同时,另外一辆货车开过收费站,竟然在高速上倒车。这一停一倒,顿时高速公路险象环生。

  记者看到,违法停车、倒车的现象在高速上还比较普遍。民警通过电子监控探头,将这些违法行为一一锁定上网。非营运类车辆违法停车、将记6分,罚款200元;倒车将记12分,罚款200元。违法停车、倒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11月18号上午11点钟,二广高速荆州中出口处,一辆货车与一辆小车追尾,小车尾部受损严重,后座的整块玻璃也被撞碎脱落。经过询问,小车驾驶员符师傅称自己在行车道行驶时,看见出口处的路牌,猛然刹停,然后向右打方向下去,此时车辆几乎已经是斜着停在了行车道上,尾部还压线过了超车道。后方的李师傅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已经来不及刹车,追尾撞了上去。

  民警提醒,驾驶员切勿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刹车甚至随意停车,货车的制动距离较长,遇到紧急情况很可能因刹车不及发生追尾事故。

  司机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江汉风》报道过多次,最近又发生一起。11月18号上午9点半钟,沪渝高速公路潜江段的毛嘴收费站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宜昌籍的半挂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货车上装载的30吨玻璃散落一地,道路一度不能通行。肇事货车司机告诉民警,当天清晨他开车拉着30多吨玻璃由当阳前往福建,行至事发路段时,他感觉有些困车辆就撞上了护栏,车辆撞护栏后失控导致车上的玻璃全部甩了出去。

  这起事故导致高速公路封闭三个小时。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行驶途中,每三到四小时,要在服务区休息。另外近段时间持续阴雨,驾驶员在行驶时,尽量走行车道。两侧车道地势较低,容易形成积水,溅起水花容易影响视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