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调查:你会选择素食生活吗? 专家:多吃有益健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今天是国际素食日,那您对素食又是否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您会考虑选择素食吗?吃素食对我们的生活又是否有好处?

  在采访的近10位市民当中,大多数市民都表示在日常的饮食中,蔬菜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完全吃素,大家表示不太能接受。

  虽然不少市民不会选择素食,但是现在素食理念已经在国内外流行开来,不少名人也都吃素。那么,在荆州,素食的行情又怎么样呢?记者来到位于章华寺附近的一家素食馆,了解发现,在荆州,5年前只有1家素食餐馆,而现在已经扩大到4家。

  某素食店负责人王治成介绍,以前是以信众和居士为主,现在则以普通百姓为主,他们店里一般每天20到30人来就餐,高峰期的时候大约有100人左右。

  这位王老师告诉记者,现在不少人生活方式不太健康,在饮食方面,吃荤的比较多,有些菜品过于油腻,加上运动比较少,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而多吃素食,对健康有益。素菜在不少市民心中一般就是青菜,豆腐,其实素菜还有很多品种。

  王治成介绍,比如说海带、海苔、蘑菇等,其实海产品对钙镁磷铁的摄入非常好。

  相关研究表明,素食可以净化血液,养颜美容,和肉食比起来,素食确实在养生方面益处比较多。

  荆州一医临床营养科主任肖虎说,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等方面的病人,吃素食比较好,可以使大肠癌、结肠癌的发生率下降。

  肖主任说,对于这些病患来说,吃素食是比较有益,但素食不适合体质虚弱、体能消耗量大的病患者。

  肖虎表示,不主张长期吃素食,造成营养不均衡甚至不足,会缺少蛋白质和必须氨基酸,造成困乏无力。

  吃素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看,并不一定非要吃素食才是健康的,饮食的合理搭配,这样才是最健康的。

  肖虎介绍,主食类每天要300到500克,蔬菜水果类每天40-500克,禽肉蛋奶类每天200克,油脂类每天不要超过25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