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湖北好人严义军:帮助别人 收获快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王成文)昨天晚上,荆视新闻频道播出了《好人开讲》第九季“德不孤必有邻”。四位开讲嘉宾都是来自各个社区,我们大家身边的普通人,但他们都一直坚持着做好事,热心快肠,令人敬佩。

  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已经介绍过了这一次的两位开讲嘉宾,荆州好人江美容和唐善金的感人故事和精彩讲述。在第九季《好人开讲》中,还有两位开讲嘉宾相信大家也一定印象深刻。他们就是快人快语的荆州区荆东社区雷锋互助社社长李玉芝,以及湖北好人、洪湖籍80后爱心慈善家严义军。

  说到荆东社区的雷锋互助社,那可是全国有名。自2002年成立以来,还先后荣获了“全国志愿者服务先进单位”“湖北省级文明社区”“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李玉芝说,刚成立的时候雷锋互助社是叫做“雷锋银行”,顾名思义,就是把做过的好事存储起来,将来需要帮助时可以从中支取。但一直以来,大家都是在无私奉献,谁也没想过以后真要换取什么回报。于是,大家就将“雷锋银行”改名为了“雷锋互助社”。之后队伍一年比一年壮大,服务也一年比一年规范。互助社的志愿者除了本社区的居民和单位的工作人员外,周边的居民、学生也纷纷加入。他们穿梭于街头巷尾,把看望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服务变成了一种常态。

  到现在,雷锋互助社里已经有3000多名志愿者了,大家互帮互助,和谐相处。看到这样的变化,最高兴的就是和雷锋同时代,现任荆东社区雷锋互助社社长的李玉芝了。

  《好人开讲》第九季开讲嘉宾李玉芝表示,要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如果说荆东社区的雷锋互助社,让我们感到了温暖和力量,那接下来这位开讲嘉宾,湖北好人、洪湖籍80后爱心慈善家严义军,带给我们的就是感动和希望。作为80后,32岁的严义军做公益已经有10多年,看望孤残儿童、救助抗战老兵、情系家乡教育、爱洒留守孩子,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占据了严义军的日程表。爱心就像一盏灯,一经点亮,就照亮了周围所有的人。

  2014年,严义军被授予爱心慈善家荣誉称号,2015年2月荣获“湖北好人”荣誉称号,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严义军不仅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等渠道获取救助信息,自己还深入农村、社区调查核实,联合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道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在严义军的带动下,目前已经有500多名企业家加入到做慈善的行列。而从事慈善事业的最近4年时间,严义军募集到的善款已经多达270万元。

  《好人开讲》第九季开讲嘉宾严义军说,他觉得做善事是发自内心的,要做就做到内心无愧,,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决心恒心。

  人生有限,爱心无价;大爱无言,奉献无涯。严义军现在暂停了自己企业的运作,一心一意投入到公益中,这是一个“80后”青年的担当,更是一个共产党员不图名利、造福社会的情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