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砌火墙开电暖烧锅炉 中山公园小动物过冬有“暖”招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1-27

  近日,记者从沙市中山公园动物园了解到,为保护动物安全度过低温天气,动物园采取了垫草、笼舍保温改造、在笼舍内安装电热油汀和空调等一系列御寒措施,它们可以舒服地过个暖冬。

  动物园园长助理王琳介绍,以梅花鹿、猴子、狗熊、黑天鹅等来自热带、亚热带地区为主的动物能够享受保暖待遇。比如今年8月份引进的4只长颈鹿,就是重点保护对象,工作人员担心这些来自热带的“大块头”受不了南方地区的湿冷,特别安装了暖气管道,凌晨1点,该馆火车头锅炉就开始烧起来。

  和长颈鹿享受同样待遇的,还有它在非洲大草原上的“对手”——非洲鬣狗,这些动物们由于享受暖气温暖,都懒得出来。而水禽馆和猴馆也加装了采暖设施。此外,鲨鱼馆的热带海洋鱼、松鼠猴、黑猩猩等居住的玻璃房内,都已装上了暖气管。“大猩猩很怕冷,猩猩馆从凌晨1点40分就开始烧锅炉了。像老虎、鸵鸟大型动物,有厚厚的毛保暖的动物一般冬天不怎么怕冷,小型的如小熊猫这样的群居动物,天气冷的时候它们会聚在一起取暖,饲养员会小心注意保持它们的窝内干燥,如果它们的皮毛被弄湿,便很容易着凉。还有一些动物,如浣熊、狐狸、猪獾、狗獾等都已经开始冬眠了。”王琳说。

  除采取保暖增温措施外,工作人员还通过调整饮食,帮助动物抵御严寒,特别为肉食动物增加了肉食供应量,以增加动物们的热量。例如给狮子吃的肉里加入骨粉、鱼粉等混合饲料,吃了精饲料,动物的免疫力就会增强。此外,动物圈舍的打扫和消毒也不能马虎,平均一周两次,这样一来,动物们冬天感染流感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记者刘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