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荆州有34649人参加高考 语数外实行全国卷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1-27

  荆州市2015年高考工作总结暨2016年高考报名工作布置会近日召开,此次会议介绍了荆州市2015年高考工作,并对2016年普通高考的报名工作进行了布置。

  高考网报时间为11月24日和28日

  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到考试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今年市教育考试院对高考网报报名程序进行了修改完善,具体时间为11月24日和28日两天,艺术类报名可以兼报。

  另外调整了少年班报名程序,中职生、外省户籍考生不允许报名。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市、县级审核信息要收集存档。小科类注意核对,做好考生指导和服务工作。信息核对包括:报考科类、统考、体测、姓名、性别、身份证号、考生信息确认等,严禁代签。

  预计报名人数为34649人

  此外,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荆州市2016年的高考报名预测人数为34649人,艺术体育类实报2741人。

  据了解,2015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35758人,高职单招报名人数为15人,共计38609人。在普通高考类型中,理工类考生19832人、文史类考生11486人、艺术类考生3471人、体育类考生969人。

  2016年我市高考考点仍以县市区为单位电脑随机打散编排。技能高考人数较多的单独设立考点,安排在综合考点时,普通与高职的考场不合并安排。艺术、体育类的考生2016年仍然实行以县市区为单位按科类进行编排,单独集中文化课考试。不允许同一考点采用两种座位模式,更不允许随意更改座位模式。

  语数外实行全国统一卷

  另据了解,2016年我省将继续在所有科目中实行AB卷。自2009年开始,湖北省普通高考所有科目全部实行AB卷,每一位考生的四周试卷模式都不相同。

  2016年湖北高考继续实行“3 + X”模式,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不再进行自主命题,使用全国卷,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文综300分,理综300分。技能高考分为学前教育、会计、护理、建筑技术类、农学类、旅游类、计算机类、电子类、机械类9个专业类别,考生先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的技能操作考试,再参加统一文化综合考试。

  技能操作考试490分,文化综合考试210分。技能操作考试时间为2016年3月-4月,文化综合考试时间为2016年6月7日上午。高职单招由相关高职院校自主命题,自主确定考试内容。

  此外,保送预备生和部分高校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报名。4月底前,已经被高校确定录取的保送生及提前单独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文化统考。 (记者易凡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