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放心早餐工程(二):示范店申报中 擦亮荆州早餐名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早餐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在放心早餐工程调查第一期中,记者了解到荆州早餐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得知目前全市范围内正在建设“放心早餐工程”示范店,现在这一工作进行得如何?

  近日,做早餐生意已经四年的易小勇更加忙碌,前段时间,他另一位做餐饮的朋友告诉他,现在荆州市正在实施中心城区“放心早餐工程”计划,得知这一消息后,易小勇立刻到相关街道办事处进行咨询,了解到放心早餐示范店的资质与规格后,便开始根据要求装修店铺。

图为易小勇

  四年前,易小勇从仙桃来到荆州,开了一家潜江才鱼面馆,因为这样的店铺在荆州不多,生意一直还不错,他也有想把店铺做大的想法。在一次和朋友的闲聊中,得知荆州正在创建放心早餐工程示范点,便去了解相关情况。“我之前的店面基本条件都能满足,就是操作间面积和就餐场所面积不够大,所以达不到标准申报。”

根据要求,厨房面积要达到15平方米以上

  原来根据“早餐示范店”建设标准,店铺应远离污染源,距离曝露垃圾场(站)、厕所达50米以上,周围50米范围内有固定停车位,不得在城区住宅楼底层和住宅楼内开设餐馆经营,早餐点尽量在相对集中区域。另外对就餐环境也有一定要求,除了干净整洁之外,就餐区域实际使用面积不小于45平方米,并配备空调设施。

  现在,易小勇选择在大庆路与十方庵路口新开了一家才鱼面馆,走进这家店铺,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地方宽敞。而且厨房分为储存区和操作区两块,环境也非常干净整洁。正在店内吃面的魏先生表示,早餐味道是一方面,环境也很重要,之所以到这里来吃面,还是因为看上去比较舒适,服务也很好。

  易小勇也表示,这家店和之前的比起来,现在厨房大了不少,环境好了工作起来也开心和舒服一些,他也很希望这次早餐店能评上示范店,以后能更好地推广荆州的早餐文化。

 

图为郑国庆 

  沙市区解放街办经济审计办公室主任郑国庆表示,从11月上旬开始,他们接到市商务局通知,便着手于在所在辖区寻找符合要求的早餐店。郑国庆说,他们以社区为单位,通过网格员排查,寻找就餐面积不小于45平米,厨房面积不小于15平方米,设施达标的店子,最终经过实地查看,最终根据综合条件判定,易小勇所经营的才鱼面馆,是他们辖区内唯一一家符合条件申报的。随后,他们也对易小勇的面馆提出了改造要求,并根据要求进行实施。

  对于放心早餐工程,郑国庆表示,荆州人素来有在外过早的习惯,但是早餐市场不是特别规范。“荆州早餐主要存在问题有业主自发在做,无营业执照,卫生不达标,汤内含有添加剂,过多使用味精,没有到正规厂家购买原材料等。”郑国庆告诉记者,如果大规模推进放心从工程早餐示范店建设,对这个行业会起到一定规范作用。对于外地人而言,荆州早餐也可以形成品牌效应。

  据了解,现在荆州各社区都在积极寻找符合标准的早餐店进行整改装修,12月上旬将进行放心工程早餐示范店的集中申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