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要求营造依法履职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7

视频: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1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不断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人大的优势和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更好环境,更好地促进荆州加快发展。

  市领导李新华、易法新、雷中喜、黄汉桥、曹松、万卫东、刘曾君、曾庆祝、伍守荣、段昌林、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张钦,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李新华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更加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更加扎实地抓好地方立法工作开局,切实保证立法的质量;更加有力地推进人大监督工作,该监督的一定要监督有力,该支持的一定要支持到位;要更加规范地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有效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李新华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和方式,进一步营造人大依法履职的良好环境,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各级人大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壮腰工程“十年大振兴”、加快荆州振兴崛起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结合市委《实施意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把依法行使立法权、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等“四权”,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核心内容,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活力之源,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坚实基础,将人大及其常委会建成有为、有位、有威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工作机关和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以及松滋市洈水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