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员时间:全面小康要把民生挺在前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本周新闻评论,特约评论员吴方喜从一种现象说起。那就是每到岁末年尾,各种民生问题总是以不同形式集中爆发,有农民工讨薪上访的,有征迁户还迁不到位的,还有弱势群体等待救助的。总之,这种爆发不期而至,恰恰说明我们在解决民生问题上还留有不少的“遗憾”和“欠账”。

  经济在下行,民生不下行。当前,经济下行持续加大的压力,不仅在经济领域传导,也在民生领域传递。令人欣喜的是,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省委“十三五”规划座谈会提出在中部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省政府紧锣密鼓传达全国第二次农村人居环境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把民生挺在前面”的政治导向。时下年关将近,各级政府都要把民生坐标作为一切工作的原点,既要在“十三五”谋划上体现民生意志,更要在回应当前群众关切上作出积极部署。

  民生不下行,经济要上行。民生问题的解决,最终要靠发展经济来支撑。今年以来,国务院密集部署简政放权,目的就是要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为经济上行创造条件、积蓄动力。对我市各级各地而言,更要主动解开思想上的“扣子”,打破利益上的“纠葛”,拿出创新性的办法,营造优化环境永远在路上的良好氛围。如此,民生改善有望;如此,经济上行可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