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查处一起接受虚开专票偷税案 罚款343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12-03

  日前,市国税稽查部门对我市某企业利用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偷税一案进行了严厉查处。

  此前,市国税稽查部门收到天津市国税稽查部门的协查函,请求协查我市某企业涉嫌天津市某金属材料销售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接到协查通报后,市国税稽查部门高度重视,抽调精干人员,迅速展开对案件的查处。

  调查发现,该企业在没有相关矿产生产设备和真实货物购进的情况下,取得“天津公司”开具的“铜精矿”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及发票份数202份,涉案金额2000万元、税额343万元,价税合计2343万元。该企业取得的上述增值税专用发票已全部申报抵扣,存在利用他人虚开的专用发票向税务机关申报抵扣税款的偷税行为。

  调查核实后,市国税局稽查部门依法追缴了该企业利用他人虚开的专用发票向税务机关申报抵扣的税款343万元、滞纳金48万元;并处偷税数额一倍的罚款,罚款金额343万元。依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相关规定,将该案违法线索移送公安机关。(通讯员王小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