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到一年“腌腊季” 荆州排骨价格小幅下跌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2-03

  又到一年一度“腌腊季”,不少市民开始置办腊货。那么,市场上的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肉价小幅度波动排骨价格下跌

  昨日上午,在北湖小区菜市场内,卖猪肉的李师傅告诉记者,猪肉价格并没有随着香肠热潮到来大幅上涨,只出现小幅波动。“以前猪肉进价11块钱一斤,现在11块5,涨幅只会在1元以内。我们最多也就卖13块一斤。”李师傅说。

  在其他猪肉摊位前,老板也告诉记者现在猪肉价格平均每斤在13元左右,根据部位的不同,价格会有少许浮动。“灌香肠一般会选前腿肉或者坐臀肉,价格稍微高一点,五花肉的价格就稍微低些。”在一家猪肉摊位前,老板王师傅告诉记者,不过总体上来说,近期肉类的需求明显比以前高了一些,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近一头猪。

  记者发现,随着猪肉需求的上涨,排骨的价格则略微降低。王师傅告诉记者,以前排骨最高卖过20块钱一斤,现在也就卖18块一斤。快到收摊的时候,15块钱一斤也卖。

  灌肠加工每斤2.5元中旬是旺季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个灌制香肠的小作坊发现,今年灌制香肠的加工费每斤在2.5元左右,与去年价格持平。

  在一家灌制香肠的门店前,记者发现老板高师傅正在用机器灌香肠。“在我们这里灌香肠只需要提供肉,其他什么都不需要,绞肉,调味料,灌香肠用的肠子都是我们提供,每斤加工费只需要2.5元。”高师傅说。在菜市场靠后的一家灌制香肠作坊内,老板刘师傅也告诉记者,现在加工费为每斤2.5元左右,如果灌的多可以每斤2元。

  “现在每天来加工的人还不是特别多,一上午大概就3、4个人过来,一天最多不超过10个人。”刘师傅说,按照往年情况,大概12月中旬是灌制旺季,生意好的时候每天有近20人过来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市民如今偏好去加工店加工香肠。“虽然有现成的香肠可以买,但自己买肉,亲眼看着灌制更放心,每斤加工费也才2块钱左右,很划算,比起自己动手灌,更方便更省时间。”家住北湖小区的文女士说。(记者易凡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