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寒催热荆州“暖冬经济”:火锅店热了 澡堂旺了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2-04

  连日来荆州晴天少雨水多,让不少市民有瞬间“一夜入冬”的感觉。伴随着冬的寒意,记者发现我市的大众澡堂、婴儿游泳、冬日小家电、各式火锅等生意开始火爆起来,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电器也开始俏销。

  火锅店热了

  记者在荆南路一家刚刚开业不久的重庆火锅店门前看到,门口的停车位早已停得满满的,一些来晚的顾客不得不将车停在马路对面的停车场。“我在网上看到这家火锅店,主打的口味就是辣,天冷了,吃点儿辣的暖和!”刚刚停好车的市民赵先生对记者说。记者发现,接受采访的很多市民在外出用餐时都会选择火锅、麻辣烫等涮锅类餐厅,甚至有些人会一个星期内吃三四次火锅。除了捧热了火锅店之外,也大大提升了辣味儿菜系的人气,除了麻辣火锅以外,主打辣味的川菜、湘菜也成了市民在冬天求温暖的一种方式。

  “一年就等这几个月了,11月份开始好,12月份最火爆,到来年1月底又开始冷清了。”昨日中午,在文化路附近的一家大型火锅店,看着一楼等待就餐的长队,营业经理赵先生介绍。

  据赵先生介绍,店内有15个包间、160多张台子,进入11月份后,想坐个包间,至少得提前一天订台,以前大厅也接受预订,但现在随到随坐,取消预约,中午12点以前来有地方坐,12:20以后就得排队等了,店内为了配合经营,在一楼大厅内设置了休息座椅,等座位的消费者三三两两地嗑着瓜子,聊着天。

  

 

  婴儿游泳馆暖了

  随着天气渐冷,宝宝进行室外活动的时间大大缩短,抵抗力和免疫力变弱。由此,婴儿游泳受到众多父母的热捧。记者发现,一些游泳馆经营婴儿游泳业务的同时,还兼营汗蒸、剃头、药水澡等诸多业务。

  记者在市中心医院母婴中心婴儿游泳馆看到,一群家长陆续抱着宝宝来游泳,几个婴儿颈上套着游泳圈,在工作人员的看护下游动着,游泳时间一般在15分钟至20分钟不等。市民杨女士说:“从小孩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就开始在游泳池里游泳了。新生儿游泳可以增加肺活量,也能模拟在妈妈肚子里的感觉,这让他十分惬意。”

  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的下降,家长们开始为宝宝办游泳卡,其中不少家长认为,冬天孩子衣服穿太多,活动受到限制,再加上室外活动时间缩短,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变弱,每周游三四次泳,可以增强宝宝体质,睡觉也更香。

  据一位游泳馆负责人介绍,婴儿游泳馆生意分为淡、旺两季。淡季一般是夏天,家长在家就可以给孩子洗澡、游泳,而冬季大多数家长害怕孩子感冒,愿意带孩子到游泳馆来。而且,进入11月份后,游泳馆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有时一天能接待五六十位宝宝。

  大众澡堂旺了

  相比冷冷清清的家里,热气腾腾的澡堂自然成了大家的首选。昨晚7点多钟,走进城区某澡堂,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大伙拎着大包小包进进出出,在柜台前排起长队,看来澡堂生意火爆啊!趁着周末,荆州的陈先生带着家人,来澡堂舒舒服服洗了个澡。

  澡堂内的老老少少,有的洗大众桑拿,有的香熏药浴,价格大家也还能接受。有人认为,来澡堂不光是单纯洗澡,还有保健功能。一位大爷就经常过来,还有心得体会呢。

  洗完澡,大家躺在休闲大厅的沙发上,看看电视休息会,还可以喝点东西补充水分,真是其乐无穷啊。

  澡堂高峰期一般是晚上7点到10点,这个时段的人流量可以达到200人。在澡堂洗澡,安全也很重要,尽量不带贵重物品,时间也不易过长,以免缺氧晕倒。

  

 

  保暖产品俏了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热水袋、电暖宝、取暖器、暖风机、棉拖鞋等保暖产品迎来了销售旺季。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近日,市内各大商场为对抗网店双十二活动正在进行多种促销,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这些冬日小家电均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相比往年,各种保暖产品种类更加丰富。同时,部分保暖产品也在原有基础之上改进设计,变得更加“高大上”,部分电暖宝的包装盒上还印有二维码。

  在江汉南路附近一家商场小家电区,几十种空气净化器被一字排开,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圆形、方形、卡通形,国产的进口的,室内的、车载的让人眼花缭乱。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11月份以后就进入保暖产品的销售旺季,尤其最近一段时间气温有所降低,保暖产品卖得很火。

  “最近电暖宝卖得最好,一天卖出十几个没问题,多的时候能卖几十个。”而在这家商场,记者还看到,除了电暖宝等产品有售,还有颈肩电热敷等保暖产品,产品种类更加丰富。销售员小郑介绍,因为商场的促销活动,满1000返500,很多消费者买了一个空气净化器,返的劵再买一个加湿器。“现在每天的销量是一周前的6倍左右,每天几乎没什么空闲的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给顾客讲解产品知识。”(记者刘洁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