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行之走进西斋回族社区:共建民族和谐家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洈水镇西斋回族社区是松滋市唯一的少数民族社区,也是荆州市5个少数民族村(社区)之一,近年来,这个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切实保障少数民族平等权利,努力改善少数民族民生问题,促进社区民族团结进步。

  60岁的镇其芳自己身体多病,由于特殊家庭原因,还要独自抚养两个孙子,经济十分困难。得知情况后,西斋回族社区为她办理了低保,还经常发动回族群众为她捐钱捐物。

  西斋回族社区现居住着汉、回等7个民族。近年来,西斋回族社区精准实施民族扶贫工程,先后为125户困难回族社区居民解决低保,为45户符合政策的困难回族社区居民落实社保,架起民族团结进步的信任之桥。

  清真寺是穆斯林群众的精神家园。西斋清真寺始建于清嘉庆年间,是湖北省保存最完好的古老清真寺之一。2104年,在相关部门支持下,清真寺管委会对清真寺进行全面整治工程,现在,清真寺已经旧貌换新颜。

  西斋清真寺是通往洈水风景区的门户,回族社区正着手启动老街改造工程,规划发展清真文化旅游业,全力开发西斋清真旅游名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