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骄傲!华科校长丁烈云当选院士 曾在洪湖任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07

  中国工程院2015年院士增选工作于1月正式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21名有效候选人。6月8-13日,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会议,从521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203位进入第二轮评审。第一轮评审会议结束后,中国工程院委托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的主管部门组织对其材料进行了公示,并集中受理和认真处理了对候选人的投诉。10月下旬,召开了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会议,经过各学部初选和全体院士终选等程序,共选举产生了70位新当选院士。

  

 

  其中,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的丁烈云教授此次入选,荆州人,早年他在洪湖和里中学任教。

  丁烈云教授,1982年武汉建筑材料工业学院本科毕业,1987年武汉工学院硕士,2002年同济大学博士。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副主任、住建部高校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此次增选为工程管理学部院士。

  丁烈云教授长期从事土木建筑工程管理信息化和安全风险管理研究,重点解决地铁建设工程安全风险的识别、预警与控制问题。提出地铁建设工程系统安全的“能量-耦合”理论,揭示施工人员不安全行为规律、施工安全风险时空演化规律。建立安全风险“识、警、控”技术体系,研发地铁建设工程重大风险源自动识别技术、安全风险时空耦合预警技术、有害能量动态隔离控制技术,实现工程安全的物理、事理和人理一体化。其研究成果在我国多个地铁建设工程中成功应用,并推广应用到其他土木建筑工程,为提升工程建设安全风险管理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丁烈云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主编1项国家标准,出版2部著作和1部国家精品教材,发表论文百余篇。

  附:中国工程院2015年当选院士名单

     (按学部顺序排列,同一学部内按姓名拼音字母顺序排列)

  来源:中国工程院官网、华中科技大学官方微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