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2306奇葩验证码引网友吐槽:比高考还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说到买火车票啊,在中国铁路售票网站12306上购票,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购票方式。这样的方式省去了窗口排队的麻烦,预售的时间也相对较长。但最近,有不少网友吐槽,说这方便的购票方式中,出现了一个极其不方便的地方。

  网友甲:今天我尝试登录,说点击以下所有的生蚝,我愣了一下,生蚝是神马,我这辈子都没有吃过。感觉生活常识不够,连火车票都没法买了。网友乙:这是12306版的欢迎大家来找茬啊!

  网友们吐槽的是12306网站升级以后的验证方式,经过升级,在12306官网上购票需要经过两次验证,一次是在用户登录时,一次是在提交火车票订单之前,验证方式不再是数字或者是字母,而是需要用户根据文字提示识别并选定对应的内容,例如系统中提示,用户在8张图片中识别出花瓶的照片,并用鼠标点中,如此方能进入下一步订票环节。

  据统计,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共有581种,按照要输入两个关键词的规则,排列组合多达336980种,订票者一次答对的比例只有8%。12306客服人员介绍,此次改动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购票系统的安全性。

  验证系统升级后,大量抢票软件纷纷阵亡,不少用户称,尝试登陆多个抢票软件,均无法成功。有网友称,对于正常渠道购票的人来说,总算迎来了春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