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冯威威:优质服务带来好口碑 “洗”出来的创业梦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2-10

  昨日,虽然外面有太阳,但毕竟是冬天,行走在街面上,仍然能感觉到寒冷。可对于冯威威和他的小伙伴们来说,这点寒冷还真的不算什么。

  冯威威是荆州人,今年26岁,在太岳路附近经营着一家汽车俱乐部,提供洗车护理、精品装饰、美容保养、音响改装等服务。俱乐部有三个洗车间,分为免擦洗车间、精洗间、标准间。

  加上冯威威,店里共有5人。今年7月,俱乐部正式营业时,那4个小伙伴就来到了这里。因都熟识,加上都是95、96年的,十分年轻,有活力,几个人也没正儿八经地把冯威威当老板看,都是以朋友的方式在相处。平时不忙的时候,几个人在一起聊聊天,开开玩笑,相处得十分和谐。

  比如遇到冯威威自己给顾客洗车时,几人会开玩笑地说“哎呀,老板亲自上阵了啊!”每次,冯威威总会露出拿他们没办法的笑容。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里没多久,一位顾客就开车来洗车。冯威威熟练地将顾客的车开进洗车间,然后拿起水枪冲洗上面的泥土、污渍,然后再往车身上喷泡沫,接着用泡沫海绵擦洗,后来又进行清洗工作。期间,其他的小伙伴也主动地上前帮忙。

  十几分钟的工夫,他们就将顾客的车擦洗得干干净净了。

  空闲时,冯威威告诉记者,他以前开过3年公交车,后来想独自创业便辞职了。因为对这块感兴趣,他就去别的洗车店认认真真学习了一段时间,今年年中投资了一些钱,然后才开了这家俱乐部。

  刚营业那会儿,虽然俱乐部为了吸引顾客,做了很多优惠活动,但生意依旧是不温不火的,冯威威倒没有过多的担心,因为在创业前他就做好了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在他和小伙伴的努力下,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最忙的时候,一天能接到80多单生意,正常情况下一天也有约40单生意。

  几个人虽然年轻,但都很勤快,做起事来十分认真。每天早上7点左右就早早地来到了店里,只因为有些上班族会在上班前赶着来洗车。不忙的时候,为了给顾客节约时间,大家会齐心协力共洗一辆车。

  一辆接一辆地洗,服务质量是否会下降呢?冯威威肯定地说“当然不会”。不管天气多糟糕,不管当时有多忙碌,洗车的任何过程都不能省,要想生意越来越好,靠的就是口碑,所以必须给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洗车的时间长了,身体也会有点吃不消,因为每天弯着腰,拿着水枪、抹布重复着同样的步骤。如果车主在身边,心里或多或少还会有点压力,因为有些车主会特别挑剔地在一旁说这说那的。“当然,给顾客把车子洗干净是我们应该做的咧!大多数顾客还是很和善的。”(记者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