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访问世界银行华盛顿总部 推进交流合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12月6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受世界银行集团邀请,参加由国家财政部与湖北省和天津市政府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世界银行华盛顿总部,参加了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谈判后续会议,出席了世界银行旅游高峰论坛,考察了亚力山卓老城改造项目。

  杨智一行到达当日,首先拜会了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陈诗新,介绍了荆州项目准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及专项谈判会上,杨智与世行总部文物旅游高级专家阿罕迈德先生、贵都先生、游济先生、芭芭拉女士就文物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申报、旅游网站建设及中国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杨智指出,荆州是一座优秀的历史文化名城,引进世行贷款,开展古城修复,不仅有利于文物本体保护,而且有利于引进先进的理念和管理技术,推动荆州文物保护和对外开放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希望世界银行尽快批准荆州古城修复保护项目,同意荆州启动古纪南城遗址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前期工作,支持荆州申遗和举办大遗址高峰论坛。荆州将借此次与世界银行合作的东风,学习借鉴世界文物保护、利用和管理方面的成功案例,推动荆州文物旅游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出席会谈的世行官员及专家对荆州悠久的历史文化表示极大兴趣,对荆州在保护人类历史文化遗产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全力支持荆州相关请求。

  8日至9日,世界银行举办了以消除贫困、共享繁荣为主题的世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世界银行行长金庸先生致辞,哥伦比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旅游部长及世界顶尖级旅游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多轮互动交流。代表团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结束后,世界银行副行长安娜女士亲切会见了杨智一行,杨智介绍了荆州及与世界银行合作情况,邀请安娜女士适当时候访问中国荆州。安娜女士表示感谢,希望荆州进一步加强与世行合作,把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建成世界典范。

  弗吉尼亚州亚力山卓老城是世界银行支持建设的一个著名的名城保护项目。10日,在世界银行荆州古城项目经理章岩的陪同下,杨智一行实地考察了亚力山卓老城城市规划、历史街区保护和建设情况。

  通过双方讨论交流,世界银行充分认可荆州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将于2016年1月提交世界银行执董会审批。明年3月投资10亿元的荆州古城修复和保护项目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项目实施后,将对荆州古城的保护和五环五A旅游景区创建起到重大推进作用。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财政局、市世行办、市城投公司负责人陪同出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