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狡猾劫匪盯上晨练大妈 连续作案时被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11月份以来,洪湖城区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多起拦路抢劫案件,与其他嫌疑犯不同,这个劫匪不抢珠宝银行,专抢大妈财物。

  11月4日清晨七点左右,天刚蒙蒙亮,王大妈和往常一样,准备前往荷花广场晨练,走到一桥下坡处时,突然被一名中年男子从后面推倒。

  摔倒在地的王大妈还没回过神来,手上的包就被这名男子连拉带扯的抢走了。

  王大妈跟着劫匪追赶了一段距离后,由于体力不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劫匪逃之夭夭。随后,王大妈到新堤派出所报了案。民警说,之前,这里也发生了两起抢劫案。

  从作案手法和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来看,办案民警判断,嫌疑人是同一个人。

  据另一名受害人潘太婆说,犯罪嫌疑人抢完后,沿附近购物公园步行街的方向跑了,警方就到购物公园监控室里调取了当时的监控。

  通过视频,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个人作案,30多岁,短发,微胖,1.72左右。在监控中,可以看到,一名穿着灰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嘴上叼着一根香烟,手上拿着一个女士包,包的一根皮带已经被扯断,一边翻看着手中的包,一边慢慢的行走,没过多久,翻看完毕的嫌犯就随手将包扔在了一旁,大意的抢劫犯并不知道这一切行为被监控忠实的记录了下来。

  连续两次在同一地点作案,这名嫌犯会同一地点再次出现吗?正在民警调查嫌疑人踪迹的时候,案件再次发生了。

  11月5日早上7点钟左右,嫌疑人发现作案目标后,快速抢走提包逃走,在附近蹲守的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经调查,嫌疑人祝某原来有过犯罪前科,2012年3月27日上午9点钟左右,祝某曾在洪湖城区望江路,抢劫了一名71岁在路边菜地劳动的老太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2015年7月26日才刑满释放。

  祝某说,他一直没人管,而且没有工作,于是出狱后再次重操旧业,并且抢来的钱也全部赌博输了。当问他为什么要专门选择在清晨抢劫中老年人时,他的回答也是直截了当,“大妈跑得慢,年轻人跑得快一些。”。

  目前,祝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后:刚刚刑满释放,本应该悬崖勒马,重新来过,然而却一而再再而三的犯罪,这种人就应该严惩。其实,除了对这类违法犯罪人员进行严厉打击外,还需要对他们进行再教育,包括学习技能和心理教育,他们刑满释放,回到社会后,也需要社会对这些刑满释放人员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帮助,只有多管齐下,才能尽量减少再次犯罪的几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