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非法高息揽储500万 洪湖民警穷追不舍缉逃犯

来源: 中国网 2015-12-18

  人民网洪湖12月17日电12月17日,洪湖市公安局通报,该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经过6个多月连续作战,穷追不舍,于12月9日将逃到湖北省恩施市来凤县的犯罪嫌疑人崔某捉拿归案,从而破获一起湖北省公安厅督办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重大案件。

  犯罪嫌疑人崔某,男,48岁,洪湖市汊河镇人。2007年至2015年5月任洪湖市昌洪米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期间,以公司和个人名义,承诺月息千分之一的高额回报,向不特定对象吸收存款500多万元、达100多户。5月19日,崔某关掉手机后不知去向,引起部分债权人到各级政府聚集上访,严重影响社会稳定。

  2015年5月27日,该局经侦大队依法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事立案侦查,将崔某列为网上逃犯,在“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中,此案被湖北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为此,该队大队长王向彬在荆州市公安局召开的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立下军令状,不破此案、决不收兵。

  该队立即成立以教导员黄俊为组长的专案组,全力破案追逃。专案人员曾多次前往洪湖市汊河、小港、沙口等乡镇进行摸排,而崔某及其家人如从人间蒸发,一夜之间消失。于是,民警开展缜密侦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10月初,侦查员获知崔某的儿子在武汉市某大学读书的线索,立即赶赴武汉,通过多方工作获取了崔某儿子的通讯号码,通过调查,发现与崔某儿子联系的号码中,有一个广东惠州的号码,经研判可能是崔某或妻子的通讯号码。2015年11月,民警迅速赶到广东开展工作,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查清了广东惠州号码确系崔某妻子的手机。为了查找崔某的踪迹,民警在其妻住所附近蹲点守候近半月,发现崔某并未与妻子一起生活。便再次调整侦查方向,发现一个湖南常德的人曾与崔某妻子联系过,经分析此人可能是崔某,通过相关部门的协助调查发现,该号码在长沙出现,民警马不停蹄赶往湖南长沙,在长沙工作几日后,12月6日,又获悉崔某在湖北恩施一带活动,专案组长黄俊立即向大队长王向彬报告,王向彬即刻组织警力赶往恩施与黄俊汇合开展缉捕工作。而此时,黄俊年仅49岁的姐姐因病去世,黄俊忍着悲痛仍然战斗在追逃前线。12月9日15时许,民警终于在恩施市来凤县凤翔大道农业银行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崔某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吴道敏邹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