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水利景区年均收入超3亿 北闸“晋升”国家级

来源: 长江商报 2015-12-18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何习文 谢奇)记者昨日从湖北省水利厅获悉,第十五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正式公布,湖北荆州北闸、郧西天河两个风景区成功上榜,至此,湖北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达59处,其中国家水利风景区16处,省级43处。

  国家水利风景区,是指以水域(水体)或水利工程为依托,按照水利风景资源即水域(水体)及相关联的岸地、岛屿、林草、建筑等能对人产生吸引力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观赏、文化、科学价值和水资源生态环境保护质量及景区利用、管理条件分级,经水利部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评定,由水利部公布的可以开展观光、娱乐、休闲、度假或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

  据统计,近年湖北省水利风景区年均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其中部分精品景区日接待游客达8万人次),实现经营性收入3亿多元,并带动了景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水利风景区的生态、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湖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全省水利部门将协调各相关单位从政策、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更好地支持水利风景区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