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赌博输红了眼 沙市一美发店店长变身持“枪”劫匪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2-18

  本是美发店店长的80后小伙子,因沉迷赌博,玩电子赌博机输红了眼,为了赶本竟拿一把玩具手枪连续两次深夜抢劫在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取款的单身女子。昨日,沙市警方通报,目前该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女子凌晨存钱,被“枪匪”堵在柜员机内

  “110吗?我刚刚在银行内被人抢劫了!”12月8日凌晨1时许,朝阳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在沙市区北京东路农业银行一ATM存钱时,被一名男子持枪抢走现金11800元。

  接警后,朝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询问,受害人姓龙(女,沙市区人,26岁),龙女士告诉民警,她当天收到2万元的货款,当晚工作完后,就叫上老公到银行内存钱,准备用于明天进货。

  当晚凌晨30分,其老公开车前往沙市区朝阳路一农业银行ATM上存款,因柜员机设有“隔间”,其老公就在外面等候。就在龙女士将钱存入银行卡后,开门准备离开时,突然一名戴棒球帽、口罩的男子手持枪支威胁道,“抢劫,把钱取出来给我!”在该男子的威逼下,龙女士只好将从ATM机内取出1万元现金,该男子拿走1万元现金及龙女士随身携带的1800元,后让龙女士乖乖呆在柜员机内,随即趁机逃离现场。

  

 

  三天连发两案警方全城搜索棒球帽男

  案件发生后引起了沙市区公安分局的高度关注,该分局迅速由刑侦大队和朝阳派出所组建专班立案侦查。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一青年男子,30岁左右、身高1.7米左右、偏瘦、操普通话,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乘的士逃离现场。

  民警顺线追踪犯罪嫌疑人乘坐的的士发现,该男子十分警惕,不仅在作案后换装混淆视线,且在逃离时还三次换乘的士,躲避警方的追查。该男子最终逃离消失在江汉南路民生街文楚小区附近,该小区为开放性小区,加上监控缺乏,寻找难度相当大。

  正在专班民警眉头紧锁时,犯罪嫌疑人竟顶风再次作案。12月10日晚10时许,距8号案发地不到20米的农商银行ATM机内,再次发生持枪抢劫案件,所幸受害人及时逃离,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被害人描述一级案发地视频图像甄别、比对,该犯罪嫌疑人戴口罩、棒球帽、持枪专门抢劫存、取款人,确定与12.08持枪抢劫案系同一人所为。民警判定该男子为外地人,暂时居住在沙市区内,随即决定全城对该犯罪嫌疑人进行地毯式搜捕。

  疑犯深夜落网80后美发店店长因赌成匪

  10日晚11时许,沙市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巡逻至廖子河路段时,发现一手上提着塑料袋的男子,民警将该男子拦下进行盘查,在塑料袋中发现一把玩具手枪、棒球帽和口罩,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所内。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男,27岁,安徽泾县人)暂居在沙市区民主街文楚小区,有抢劫前科。据其交代,去年10月份来到沙市区一美发店打工,现在是该美发连锁店店长,每月工资上万元,但因其长期沉迷赌博,今年以来已输掉11万元。将近年关没钱回家,他便心生歹念买来玩具手枪、帽子和口罩,12月8日持枪抢劫11800元,当晚再次用于赌博输的血本无归。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记者刘思楫通讯员赵远鹏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