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燃经济新引擎: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再添新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一直以来,汽车零部件产业都是荆州的支柱产业之一,从以恒隆为代表的汽车转向器再到神电、雷米的汽车电机,都是这一优势的体现。而近年来,随着日本高田、常州高博新能源电池、新动力电机等企业的加入,这一产业集群更是日渐强大。就在上个月,又有一家新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睿信汽车在荆州开发区成功开建,为荆州的汽车配件产业增添了新的力量。

  在位于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的睿信汽车建设工地,记者看到,这里的场地平整和打桩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的是两栋框架厂房的建设。该项目负责人沈军介绍,他们的项目建设是从上个月初开始进行的,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明年7月建成,10月正式投产。

  睿信汽车电器(荆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军表示,睿信汽车荆州项目总投资为2.1亿元,占地61亩,共计3栋厂房,总建筑面积两万七千多平方米。达产后,年销售额可达3.5亿元。同时,在利税和就业岗位提供上,该项目的拉动作用也将十分明显。

  在整体经济形势下行当下,睿信汽车为何对未来的收益充满信心呢?对此,沈军做了解释。原来,这家企业的市场主要面向国外,产品则是各类汽车电机和启动机等。公司最初建厂是在浙江台州,近年来,由于受沿海劳动力回流和土地制约等因素的影响,再加上大部分分公司高管都是荆州人,因而也就干脆选择了回乡创业。

  沈军说,他自己是公安人,当初和13个老乡一起去沿海打拼,十几年下来,硬是将台州的一家沿海小厂打造成了年产值两亿元的企业。如今能带领大家回乡创业,自然十分高兴。他们也将会继续坚持从沿海带来先进管理经验,为家乡的工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产品方面,沈军表示,他们和现有的神电、雷米并没有太大差异,唯一不同是他们主要针对是国外的售后市场。虽然在产品业务上有交叉地带,但在市场上却是泾渭分明、各有所长,甚至将来也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12月7日报道

    点燃经济新引擎:支农支小 荆州本土银行有担当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继续关注“银企携手光彩同行”。除了老牌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荆州还有几家本土发展起来的商业银行,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发挥与地方联系紧密的优势,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荆州一家重点高科技企业,今年,公司在湖北银行荆州分行信贷支持下,又投资2亿元多元,新上了一个项目。很难想象,能特科技,这家现在已经利税过亿的上市公司,在5年前却处于濒临倒闭的境地。2010年,在能特科技最困难的时候,湖北银行荆州分行给予了2000万元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随后,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又投入5000万元支持企业提档升级,今年,又为能特科技授信一亿元。正是湖北银行荆州分行的全力扶持,使得一个小企业逐步培育壮大成A股企业龙头之一。

  作为一家地方银行,湖北银行荆州分行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截至今年9月末,湖北银行荆州分行贷款余额107亿元,较年初增加2.6亿元。在今年最后一个月,他们还计划投放贷款一亿二千多万元,支持荆州本地企业发展。

  湖北银行荆州分行副行长杨家鹏说,经济是金融之源,客户是银行之本,银企携手,合作共赢,他们就能度过经济下行的困难期。

  荆州农村商业银行也是荆州土生土长的本地银行,他们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积极履行支农服务的主力银行,小微企业伙伴银行的社会责任,致力打造快捷服务银行品牌。今年来,荆州农村商业银行创新推出了商贷通、流连贷、流量贷等信贷产品,投资业务呈现井喷,特别是三季度,全行贷款净增83亿元。

  荆州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罗建祥称,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发展便捷方便、灵活专业的优势,将快捷服务的银行名片打造得更亮,为三农、小微客户需求做得更优。

  邮政储蓄银行是从原邮政部门剥离改制成立的银行。他们立足“根植城乡,服务大众,多元发展”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加大信贷“支农”“支小”力度。截止10月底,邮储银行荆州分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26亿元,位居全省各地市邮储银行前列。

  邮政储蓄银行荆州分行行长喻亚清表示,他们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惜贷,不拒贷,不抽贷,优化业务流程,加大产品创新,坚持以金融服务创新来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荆州是农业大市,作为荆州唯一的政策性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荆州市分行以支持粮油政策性收储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截止今年9月末,农发行荆州市分行贷款余额13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8月28日报道

    点燃经济新引擎:玉沙集团—做“棉花”的温暖事业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 朱佳敏)对企业来说,产品是核心,创新是动力,从传统行业发展起来的玉沙集团,应对新形势,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拓宽网上销售,颠覆了以往单一定向式的销售和产品模式,开启了玉沙集团的“新征程”。《勇于担当奋力赶超·点燃经济新引擎》系列报道,今天来看玉沙集团如何突出重围,度过棉纺行业的“寒冬”。

  玉沙集团是监利县的一家棉花深加工企业,生产的“玉沙”牌纯棉毛巾系列产品远销欧美、南美洲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但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市场萎缩,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面对棉纺行业20年来最困难的局面,今年,玉沙人转换发展思路,调整产品结构,以外需市场为牵引,内销空间为动力,完善产业链条,开发新品系列,在纺织行业红海市场上拼出了一条“血”路。

  过硬的产品质量,是赢得市场的关键,而提高产品质量,必须加强创新。今年,玉沙集团组建技术研发团队,成立了产品研发部,针对产品的品种和花型,在创新、求变、突破上下功夫,不断开发新产品,研发成功并且形成量产的“法兰绒”系列,已是玉沙集团新的主打系列,年新增销售收入可达十亿元。

  为了使“毛巾”系列和“法兰绒”系列这两大驱动“引擎”同时发力,他们除了不断推出新品系列,也在逐步完善和改进传统的纯棉毛巾系列,解决了多年来,毛巾晾干后发硬的行业难题,创造性的实验,改造出了越洗越柔软的毛巾,赢得了家纺市场的一致称赞。

  玉沙集团还以世界各国举办的纺织交易会为平台,不断开发新的外贸市场,从过去东欧、南非的中低端市场逐渐向美国、日本等大型连锁商超高端市场转移。同时编织国内营销网络,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签订了加盟代理商,特别是在湖北、湖南市场精耕细作,不留一块空白。2014年6月,加盟天猫,组建了玉沙家纺电子商务营销团队,在互联网上也打造了一个新的“玉沙集团”。

  如今的玉沙,毛巾、法兰绒“两大引擎”同步驱动,外贸、内销、互联网“三辆马车”并驾齐驱。他们以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为契机,以湖北家纺产业集群示范基地为平台,正在把玉沙集团打造成集农产品精深加工、国际物流、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国际家纺产业集群示范基地。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8月23日报道

    点燃经济新引擎:恒利建材计划三年冲刺创业板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徐欢欢)点燃经济新引擎,转型发展添活力。继续来关注荆州工业经济的新动向。在人们印象中,建材行业总是一副灰头土脸的形象,污染大、灰尘多,科技含量也不高,其实建筑是一门非常重要的科学,一样有着严谨的思维和规范。在荆州开发区,就有着这样一家专门从事建筑添加材料的高新企业,它从一个只有几个人的小作坊起步,到明年预计就能在新三板成功上市。这家企业有何特别之处,一起去看看。

  湖北恒利建材是一家专门以生产混凝土外加剂和特种工程材料为主要产品的建材企业。和一般的建材厂不同,他们的产品主要是用于改善混凝土和其他建筑材料的物理及化学属性,添加一点点,就能起到使材料更加坚固或缩短凝固时间的作用。今年以来,受全国房地产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整个建材行业都步入寒冬,恒利建材也不例外。该公司生产的民间用的商砼这一块,销量下降了40%。

  民用商砼是使用混凝土添加剂的大客户,销量减少四成更是大问题,但面对困难,湖北恒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运权却没有多担心,因为,早在2013年、房地产还看起来很美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为公司的转型而布局了。

  魏运权说,公司现在的重心已经基本转到了国家尤其是湖北省的几个重大交通项目上去了,如蒙华铁路、长江航道的升级和综合整治、荆江大堤加固等等,产品销量不降反升。今年上半年,恒利建材已累计实现产值7000多万元,销售各类混凝土添加剂3万多吨。与此同时,公司还投入2000多万元,对原有的生产设备全部进行了自动化升级改造,厂区面貌焕然一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建材也要向高科技看齐,去年11月份,魏运权参加湖北省第十届产学研合作论坛,成功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年上半年,双方合作研发的两种新产品就已成功面市。其中,一项名为“高性能减水剂”的产品还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创新带来的不仅只有利润,今年上半年,恒利建材连续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并成为了湖北省化学建材的工程中心。魏运权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制订了一个三年冲刺创业板的计划,最迟到明年,公司就能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驰骋资本市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