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陈文弢:管理城市需淡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范振宇)说起城管这个群体,相信观众朋友们有很多话想说,可能在有些人的印象中城管都是凶巴巴的,但是我们今天(12月20日)说到的这个城管,他不仅是温柔的,还和不少摊贩成了朋友。

  陈文弢是石首的一名城管,在道路上例行检查时,他和很多摊贩都很熟络,遇到摊贩占道经营的情况时,不管对方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陈文弢都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

  先宣传再帮忙,一般不收缴别人的东西。请求他人配合自己的工作,顺便还会搭把手帮人抬东西,这种执法的方式,似乎更有效果。陈文弢不仅自己这样做,还要求队员们也这样。

  当然,也并非所有商贩都会配合,遇到冲突的情况,陈文弢紧记自己是一名城管人员。时间久了,这些商贩自然就配合工作了。解放路综合市场原本是占道经营格外严重的地方,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街道整洁了许多。

  在拆了一位市民的违章建筑后,这名市民反倒还送来了锦旗。因为把商贩当朋友,很多商贩都认可并配合陈文弢的工作。

  陈文弢做这份职业已经有十三年了,当初选择这份职业的时候,家里并不看好,不仅是因为城管受到了很多人质疑,也因为城管的工作太辛苦。城管不仅要负责市容市貌的管理,还要管控违章建筑,片区大人员少,日常的工作繁重,加班成为了家常便饭。

  因为专注工作,他常常忽略家庭,但不管是父母还是妻子,他们都十分支持陈文弢的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