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荆州区情况反馈大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吴华)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今年7月13日至8月1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荆州区进行了巡视。12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荆州区情况反馈大会在荆州区委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副组长李志启和荆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汉桥等出席会议。

  王树华代表省委第一巡视组作了巡视反馈情况的通报,王树华说:省委第一巡视组充分肯定荆州区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同时,指出在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和经巡视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方面,部分领导干部巧立名目、违规经商谋利,如“靠水吃水”谋利,通过他人或亲友经营谋利;部分领导干部不择手段、插手工程寻租,有的直接包揽工程,有的拆分工程以逃避招投标、变更招标程序以便利关系人,有的乐于扮演“居中人”,在办所谓“好事”中谋取私利,有的家庭资金数额巨大,部分工程项目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一些基层干部内敛外贪、侵害群众利益,有的虚报粮食种植面积,骗取国家补贴资金,有的非法出让集体土地使用权。二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方面,“四风”问题,明令之下有变通,有的竟驾驶公务执法车参加服务对象宴请,有的滥发奖金、津补贴,有的单位连年超预算、公务接待费和公车运行维护费连年递增,有的将公务招待费变换名目或转移下属单位隐匿支出;规矩问题,言行不一打折扣,部分干部不适应遵规守纪新常态、“偷工减料”搞变通,有的办公用房仍超标,有的用公权力同开发商做交易,有的向企业或下属单位乱摊派,有的截留或挪用国家专项资金。三是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方面,党委“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压力传导错位,一些领导干部对落实“主体责任”不上心、不用心、不专心,内容讲不清楚,措施大而化之,工作形式大于内容,“只挂帅,不出征”,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主体责任”问题普遍存在;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铁军”战斗力不强,有的“三转”不彻底,有的工作力量不足,有的缺少动真碰硬的气概和勇气,有的执纪问责偏宽偏软。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干部选任工作质量不高、干部超编超职数、人员混岗严重、基础性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对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对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希望有关同志正确对待,深刻反思,切实警醒,有这样那样问题的同志要悬崖勒马,及时回头。

  王树华代表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区委提出,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在表态发言中说,巡视组开出的问题清单切中要害,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提出的意见要求中肯实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荆州区将把贯彻巡视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