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第二轮展播:听好人故事 为好人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王成文)到昨天(12月20日),2015荆州好人候选人的第一轮展播就结束了。今年的荆州好人评选一共产生了35位候选人,他们来自荆州城区以及下面的各个县市区,都是我们身边的好人。从今天开始,在《江汉风》节目中再次回顾他们的感人故事,也欢迎大家为你们心目中的好人点赞,投票!

  在松滋市八宝镇白水淌村10组有这样一对外来兄妹,同父异母的聋哑哥哥因病生活不能自理,作为妹妹的梁远枝一直悉心照顾。从花季少女到年过半百,从十堰老家到松滋新家,这一照顾就是整整42年。

  周凌是荆州农商银行新场支行的行长,农村金融专业毕业的她,在基层银行工作已经是第22个年头了。这位被老乡喊作“财神爷”的行长,奔波田间地头,就靠着一辆自行车。为了解老乡们的实际需求,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贷款,她利用下班之后的业余时间,骑着自行车,走访了3000多户村民,建立了新场辖区内最精确、最详实的经济档案。

  这些年,周凌骑行在田埂上,一路甩掉的是贫困,迎来的是乡亲们发自内心的笑脸。

  郭辉是沙市区看守所的一位民警,35年来,他累计值班数千个日夜,巡视24000余次,相当于走了两个万里长征。在看守所从事监管工作的人都知道,下半夜的巡视工作是最辛苦的,但为了照顾身体不好的同事,郭辉经常主动承担下半夜的工作。今年夏天,郭辉退休了,但即使是在最后的几个月里,他也依然坚守岗位,认真负责。

  周小勇是江西南昌人,2005年毕业后就留在了荆州工作,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肿瘤放疗科担任放疗技师。2006年,刚参加工作一年多的他,遇到了一个让他决定投身公益事业的病人。从那之后,周小勇在志愿者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着。他还在医院发起成立志愿者协会,把更多的同事拉了进来。开展一系列的关爱行动,看望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等。

  今年10月27号下午,在12路公交车上发生了一件十分温暖的事情。当时,公交车行驶到一名男子突然发病,其他乘客立即合力救助。乘客肖诗元是第一个过去帮忙的,为了防止二次伤害的发生,肖诗元一直抱着这名发病的男子,直到120救护车到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