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21日,代理市长杨智主持召开第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汇报,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荆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加速期,也是实现“十年大振兴”的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结构调整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城市升级,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促发展,推动以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为重点的“四化同步”发展,着力打造具有荆州特色的产业集群。要坚持创新驱动、统筹协调、依法治市、惠及民生,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法治经济和法治社会,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编制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形成引领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要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主线,坚持扩总量与转方式并重、投资驱动与消费拉动并重、扩大开放与区域合作并重,着力构建综合交通大枢纽,发展集聚融合大产业,建设生态宜居大城市,努力建成全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密集区、荆楚文化传承创新展示区、现代农业及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和区域性流通节点,打造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重要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为目标,理清政府、市场、社会的关系,积极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厘清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的职能边界,加强综合监管和党建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要规范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形成良好的环境氛围,确保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