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荆州这些事统统免费!不知道你就亏大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微信 2015-12-22

  2016年,荆州这些事情统统免费!不知道你就亏大啦!

  1、荆州道路停车免费

  2015年10月1日起,荆州取消城市道路停车费。目前,荆州共有9270个城市道路停车位,其中城区道路两旁的公共停车位和火车站停车场共有1600多个收费停车位,目前均已免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也不得在城市道路上收取停车费。

  另外,城区部分公园、商场、医院内停车位仍为收费。

  

2、
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根据之前(国发〔2012〕37号)和(交公路发[2012]376号)文件要求,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也就是说,2016年春节7天、清明节3天、五一劳动节3天、国庆节7天,高速公路将对小客车采取免费通行政策,其他节假日仍照常收费。

 

  3、65岁以上老人乘公交免费

 

  在荆州,65岁以上的老年人乘坐公交车是免费的。除此之外,从2013年12月起,中心城区盲人、下肢残疾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残疾人实行免费乘车服务

  

4、
六类贫困重症精神病人免费治疗

  今年,市民政局印发《贫困家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治救助实施方案》。《方案》确定的救治对象包括持有荆州市常住户口,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城乡孤儿、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低收入群体中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患者所需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农合”按规定报销后,剩余部分由各地民政部门给予补助。送市精神卫生中心救治的,补助标准按每人每年3500元包干。

 

  

5、
适龄儿童免费接种脊灰灭活疫苗一剂次

  

  2015年12月15日起,湖北省正式启动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工作,对适龄儿童进行免费接种1剂次。

  

6、
荆楚非遗传承院免费参观

  9月25日,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3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标志着该馆将作为荆州的新景点正式对外开放,本市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7、
农村中小学生免费领教科书

  图文无关

  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免费领教科书。

  其中,小学科目8门,分别为: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语文、数学、外语、科学、音乐、美术、书法。初中科目11门,分别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外语、生物、物理、化学、历史(不含历史图册)、地理(含地理图册)、音乐、美术。

  

8、
荆州公园免费开放

  摄影天高

  荆州的公园基本上都免费,包括中山公园、三国公园、文湖公园、玉桥公园、滨江公园……市民们可以在这里享受闲暇时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