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女子深夜在ATM机存钱遭遇抢劫 丈夫就在门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12月8号凌晨,小张在丈夫的陪伴下来到沙市区朝阳路口一家农行存钱,她哪里想到,丈夫就在外面,自己存钱后居然被人抢劫了。

  12月8号凌晨12点,小张和丈夫开车来到沙市区朝阳路口的银行存钱,因为天色已晚,小张的丈夫说要陪她一起进去,但是小张看停车的位置和银行相隔几米,就拒绝了。

  小张哪知道,刚刚存完两万块钱的货款后发生的事将会让她永生难忘。一名戴着鸭舌帽和一个黑色的口罩的男子拿枪对她实施了抢劫,面对这种危急的情况,心理素质极佳的小张瞬间调整好心态和抢劫男子套起了近乎。

  小张问劫匪,家里是不是有什么难处?其实小张这样做,只是为了引起丈夫的注意,然而,丈夫在车那边并没有太注意这边发生的状况。看丈夫没有进来,小张赶紧从卡里取了一万块给了劫匪。

  谁料,那男子拿了一万块后,继续找小张要钱,不得已,小张只有把身上的1800元的现金拿了出来。后来,男子怕时间拖得太久露出马脚,拿着钱跑了。

  被抢后,小张和丈夫立即报警,沙市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朝阳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同时在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实施拦截,并调取了案发地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男子抢劫得手后,上了一辆出租车沿着豉湖路方向逃跑了。

  就在民警对案件张开紧锣密鼓的调查的时候,12月10号,同一路段劫案再次发生。不过,这次幸运的是,在受害人的强力反抗之下,嫌疑人并没有抢劫成功,也没有未造成受害人的伤亡和财产损失,但连续发生抢劫案让专班民警下定决心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抢劫本来就是恶性案件,相同的时间段,相同的作案手法,相同衣着打扮,并且在短短不到两天时间内连续发现了两起,这让办案的民警压力山大。民警通过监控视频细致比对,大胆分析,这两起案件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经过周密部署,12月10号晚上11点多,沙市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沙隆达广场警务站民警巡逻至沙市区沿江大道廖子河路段将时,发现一名与嫌疑人特征相似的男子。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拦下,进行盘查,在其随身携带的黑色塑料袋中发现作案时的口罩和衣物,通过调查发现他有抢劫和赌博的前科,基本可以断定,这名男子就是持枪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抢劫呢?男子在抢劫的时候手拿一把手枪,枪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经查,嫌疑人周某27岁,安徽人,去年10月份来到沙市区一美发店打工,现在是该美发连锁店店长,每月工资上万元。

  月薪过万这么高的收入,怎么会没有钱呢?原来周某因长期沉迷赌博,今年以来已经输掉11万元,这几乎是他一年来所有的收入,快过年了,又没有钱给家里父母和妻子小孩,于是决定铤而走险。

  为了不被民警抓住,周某也是费了一番心思,他说,在作案之前就把作案之后换的衣服放在江边,换乘的士之后,在江边换好衣服,然后把作案时候穿的衣服烧全部焚烧,但是12月10号的时候,因为天下着小雨,他就没有烧,而是用塑料袋装好。而随身携带抢劫用的枪,他则丢到了长江里。这枪也不是真枪,是在春来市场的小摊上买的玩具手枪。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民警提醒市民,夜间最好不要一个去银行存取款,特别是女性,如果要去银行,一定要找自己亲人或者朋友一同前往陪伴,女性在夜间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出行,如果遇到不法侵害的时候最好不要采取激烈的反抗,您可以采取大声呼救的方式,同时记住嫌疑人的衣着和体貌特征,尽快拨打110进行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