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伪装成“球友”佯装打球偷东西 沙市两盗贼被抓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2-23

  位于沙市区文体路的沙北体育中心,是市民茶余饭后散步和锻炼的好去处。傍晚时分有很多人聚在篮球场打球健身,随身携带的物品一般就放在球场边上,一些不法分子正是趁着别人打球之际,专门盗窃球场边无人看管的财物。19日,家住沙市的杨先生就在打球时遭遇了盗窃,沙市区公安分局白云桥警务站民警及时出警抓获了两名盗窃嫌疑人,为杨先生追回了损失。

  据受害人杨先生反映,19日下午4时许,他和朋友相约到体育中心的篮球场去打球,到了篮球场他就将棉袄脱了放在球场边上。约一小时后,杨先生发现放在球场边的棉袄不见了,经过询问一球友告诉他:刚刚有名中年男子拿走了他的衣服,往球场外跑了。杨先生随即追赶,同时叫朋友帮忙报了警。

  白云桥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在篮球场旁的马路上将正在逃窜的盗窃嫌疑人抓获。并在群众的指认下,将另一名望风的同伙抓获。经现场搜查,民警在嫌疑人身上查获被盗的棉袄,和放在棉袄内的手机一部,钱包一个,均是受害人杨先生被盗窃的物品。随后,民警还在嫌疑人随身携带的包内搜出匕首一把,老虎钳两把,扳手一把,篮球一个等物品。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华交代,平时在球场边闲逛时,发现很多打球的人喜欢把衣服和挎包放在球场边,又无人看管,有可趁之机实施盗窃,于是他就伙同张某松带着篮球假以打球的身份在球场边游荡,等待时机作案,其匕首和老虎钳等都是准备实施盗窃的作案工具。

  目前,两名盗窃嫌疑人已移交立新派出所处理。民警提示:市民在体育中心打球时尽量不要携带财物,如果有携带财物的市民,请妥善保存好或安排好友看管,不要给小偷可趁之机。(记者赵凡通讯员赵远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