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2天重霾扑向湖北 重度污染或扰荆州平安夜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5-12-23

  昨晨7时起,武汉、黄石、鄂州、荆州等地空气质量指数(简称AQI)由轻度污染级别上升至中度污染。

  自21日晚,受北风影响,北方区域污染物入侵我省,并对我省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造成影响。昨日16时,襄阳和鄂州AQI均为176,在全省排名垫底。19日以来,武汉一直笼罩在雾霾下,昨日AQI为169,列全省倒数第二,空气中度污染,不少标志性建筑在雾霾中若隐若现。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根据各类气象数据分析认为,未来两日,我省空气质量仍不容乐观。其中,明日我省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孝感、武汉、天门、仙桃等地AQI将会突破190。平安夜,武汉市民可能要在重度污染中度过。环保专家分析,昨晚,武汉地区高空风向开始由偏南风转为偏北风,这将成为华北污染的南下通道。24日,随着偏北风风力加强,武汉空气质量或将升为重度污染,25日则逐渐转好。目前,武汉市已加强道路保洁和洒水压尘作业的力度和频次,一旦气象条件具备,将启动人工增雨。(记者王理略、王成龙、通讯员鄢祖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