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新增3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他们分别是谁呢?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2-23

  记者昨从市非遗保护中心获悉,文化部近日公布了第5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并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湖北省共有58人上榜,其中,我市三名传承人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申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旨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队伍建设,以及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国家级非遗项目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多个类别。其中,我市入围的三名传承人为:民间文学类别《三国传说》项目传承人熊远桂;传统戏剧类别《荆河戏》传承人谭复秀;曲艺类别《跳三鼓》传承人赵植中。

  据市群艺馆馆长赵玉春介绍,国家级非遗项目《三国传说》整合了包括荆州市在内的全省5个三国传说保护单位的资源,我市的三国传说在其中占据很大内容,包括关羽传说也撰写在内。此项目传承人由湖北省非遗中心申报,但传承人熊远桂为荆州人。

  熊远桂潜心钻研三国故事十余载,花费5年时间编写了《荆州三国成语故事》,曾被评为我市第一批非遗项目《荆州三国传说》代表性传承人、全省第三批非遗传承人。(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