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建"洁绿亮美齐畅"宜居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刚一结束,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就第一时间对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解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城市管理加快向精细化、数字化、智慧化迈进。

  杨智先后实地察看了文体路环卫机械化立体作业、红星路工匠市场管理、园林路口“三位一体”公厕运行管理情况,观看了城管数字平台指挥中心操作流程演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智听取城管工作汇报后指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强调城市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通过打造智慧城市、实施精细化管理和推进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不断创新城市治理方式。这为加强和提升荆州城市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清晰了思路,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治理理念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杨智强调,推进城市事务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多元共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关键是培育和涵养“城市意识”。管理人员作为城市秩序的维护者,一定要有强烈的现代城市意识,在行政执法过程中,认真贯彻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法,秉公执法、文明执法。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要将现代城市公益观、环保观、礼仪观和道德观融入自己的血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自觉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

  杨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城管”意识,并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方式,特别是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靠创建,创建靠人民,要坚持协调协同,尽最大可能推动社会、市民同心同向行动。通过将“系统”工程向“细胞”工程的渗透,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格局,力争早日将荆州打造成为“洁、绿、亮、美、齐、畅”的和谐宜居城市。

  市委常委万卫东、市政府秘书长陈斌陪同调研。会上,市城管局、市住建委、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环保局等部门及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汇报城市创建工作,并交流了相关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