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月十五火车票25日网上开抢 请市民关注预售时间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2-25

  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60天预售期计算,12月25日就可以在网上抢购2016年2月22日(正月十五)的车票,12月27日(本周日)就能够在售票厅进行购买。

  按照火车票60天的预售期计算,12月23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16年2月20日(正月十三)图定旅客列车车票,12月25日开始发售明年2月22日(正月十五)的火车票。根据往年惯例,节后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后。这意味着,本周五将迎来新一轮的抢票高峰。计划在元宵节后出行的市民,需要关注预售时间,尽早抢票。

  目前节前和节后“最热”的抢票潮已经过去,仍没有购买到回家车票的市民,可每天关注余票信息时刻准备捡漏。明年1月中旬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春节前一周探亲、务工流会集,形成节前最高峰;节后2月11日至22日,由于学生、探亲客流集中出行,节后出行高峰将持续一两周。

  根据经验,春运期间退票的旅客也有不少,建议大家可以每天关注网站或手机客户端的余票信息,一旦出现退票,就可以捡漏。(记者陈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