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五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荆州夫妇获奖

来源: 荆楚网 2015-12-25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余德红)昨从省文明办获悉,经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评审委员会研究、社会公示监督等程序,第五届省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兰毓云等20人获湖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侯立新等20人获湖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各地各部门向省文明委推荐了196名候选人,加上近两年表彰的102名荆楚楷模、41名中国好人,总计339人成为本届评选表彰的候选人。脱颖而出的40位获奖者涵盖各行各业,有干部、工人、农民、教师、医生、个体户等,他们是荆楚儿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是我省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体现。截至目前,省级道德模范累计已有63人(组)。

  关于表彰第五届湖北省道德模范的决定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文明委,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层层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努力倡导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形成了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湖北道德群星”效应进一步放大,为“五个湖北”建设提供了丰厚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

  为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荆楚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力量,今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了第五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评审委员会研究、社会公示监督等程序,完成了评选组织工作。省文明委决定,授予兰毓云等20名同志湖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侯立新等20名同志湖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矢志不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用先进思想、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为提升全省道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进一步放大“湖北道德群星”效应,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省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思想道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工作上加强指导,政策上大力支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5年12月23日

  第五届湖北省道德模范名单(20名)

  兰毓云(女)  武汉市45中离休教师

  陈忠贵  生前系武汉市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

  袁晓燕(女)  省荣军医院护士

  倪秀兰(女)  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东山村纸糟吴教学点教师

  戴宗晴  十堰东风总医院名誉院长

  王燕(女)  襄阳市宜城市地方税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

  李广佳  宜昌市残联退休干部

  罗必炎  宜昌市远安县旧县镇鹿苑村村民

  程远明、邓花平夫妇  荆州市沙市区梅台巷肖家坊居民

  严昌筠  荆门市国电长源荆门热电厂居委会主任助理

  何少卿(女)  鄂州市鄂城区燕子矶镇池湖村11组党小组长

  蒋志刚  孝感市孝昌县水务局副局长

  吴莺(女)  黄冈市武穴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办公室负责人

  王良英(女)  咸宁市崇阳县石城镇白螺坳村村民

  辛天英(女)  随州市曾都区天英米厂厂长

  张美冲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恩施州分公司双河邮政所投递员

  刘彩军(女)  仙桃市公路局安捷养护公司毛嘴管理站站长

  潘阳贵  天门市多宝镇双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鄢来贵  潜江市财政监督检查局二科科长

  姚辉  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所副所长

  第五届湖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20名)

  侯立新  武汉市立新医院院长

  皮建军  中国红十字蓝天救援总部湖北地区联络官

  刘学举  十堰市竹山县柳林乡洪坪村村民

  姚凤君  襄阳市老河口市春雨苗木果品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朱琼英(女)  宜昌市长阳县群英家政物业管理公司经理

  刘建平  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西城派出所教导员

  宋良红(女)  荆门市沙洋县拾回桥镇中心幼儿园教师

  吕桂莲(女)  鄂州市市容环卫局西山所合同工

  聂品华(女)  孝感市应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范光辉  黄冈市罗田县大河岸镇月山庙村村民

  续辉(女)  咸宁市通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王何林(女)  随州市随县公路局殷店公路管理站职工

  袁亮  恩施州恩施市龙凤镇农业服务中心沼气工

  安玥琦(女)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

  王华革(女)  襄阳市致远中学退休教师

  连义纯  孝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干警

  朱春辉  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司法所所长

  肖建方  武汉华昌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景涛  武汉铁路局武昌南机务段合武车队党支部书记

  朱鸿俊  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接待部经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