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道菜形容荆州各县市区 石首竟然是......

来源: 荆州新闻网官方微信 2015-12-27

    在荆州这片盛产吃货的土地

    菜名在这里除了是名词

    甚至还可以变成形容词!

    如果让你用一种食物来形容荆州各区

    你认为他们都会是什么呢?

 

    荆州区

    荆州鱼糕

    鱼糕,作为荆州的八大名肴其历史源远流长,相传为舜帝妃子女英所创,以吃鱼而不不见鱼,颇受吃货们喜欢。就像荆州古城一样,历史悠久,带着历史文化沉淀。

    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九龙渊等著名景点以及长江大学,均位于荆州区内,是荆州的"文化历史担当"。

 

    沙市区

    麻辣烫

    麻辣烫是食物的平民化归宿,青菜、鱼、肉,被细细地穿在了签子上,一股脑儿地往滚沸的汤里堆,各种味道齐全。沙市就是这样的一座包容性极强的城市,囊括着各式美食、各种文化。

    沙市历史悠久,已有三千多年的人文历史,自古就是“三楚名镇”,有万寿园、章华寺等人文景观。人文景观与时尚建筑相呼应,沙市是荆州的“时尚担当”。

 

    石首市

    水煮鱼片

    水煮鱼片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传统名菜,原始的水煮鱼是用水煮制而成,来自船工纤夫的粗放饮食方式。中国麋鹿之乡石首就是这样一种原生态的地方,原滋原味。

    石首以“有石孤立”于城北的石首山为名。长江天鹅洲白鳍豚自然保护区、天鹅洲湿地麋鹿自然保护区位于石首市,不愧为荆州的“生态担当”。

 

    洪湖市

    蔬菜沙拉

    蔬菜沙拉,清新的色彩,爽口的味道,天然又健康!就像大自然气息浓郁的洪湖,处处都是绿色,处处都是风景!

    洪湖是全国第七大淡水湖,全湖呈多边几何形,湖岸平直,湖底平坦。洪湖是荆州的“颜值担当”。

 

    松滋市

    珍珠圆子

    珍珠圆子是荆州宴席上经常出现的菜品,圆滚滚的肉团裹上糯米,色香味俱全。就像松滋洈水如一颗宝珠般“镶嵌”在荆州。

    松滋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洈水风景区融山、水、溶洞、林、泉于一体,境内多处蕴含天然硫磺温泉,与长江三峡、荆州古城、张家界构成旅游金三角。

 

    监利县

    家常豆腐

    家常豆腐, 一种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没有特别强的季节性,四季可食。监利也是一座四季皆宜去的城市,每一个季节去,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监利境内河网密布,湖泊星罗,土壤肥沃,素有鱼米之乡和芙蓉之国的美称。

 

    公安县

    火锅

    原谅小编也是吃货一枚,说到公安县首现想到的就是公安牛肉火锅!吃火锅,吃的就是一个热闹,就像公安县一样,公安葡萄节、公安三袁文化节……每个节日都是热热闹闹。

    公安县有“七省孔道”之称,与洞庭湖平原一衣带水,与荆州古城一桥相连。著名作家碧野先生曾冠以“银公安”的美名。

 

    江陵县

    花雕酒

    花雕酒代表了源远流长的中国酒文化,以陈为贵,越陈越香。就像历史悠久的江陵县,有着历史沉淀,又有着日新月异的发展。

    江陵县拥有精细化工、医药器械、造纸包装、轻工纺织、建筑建材、食品饮料、汽车零配件等七大支柱产业。

    荆州新闻网(ID:jznewscom)综合整理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