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外卖市场调查:外卖受青睐食品安全谁来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到了饭点,轻点手机,选择菜品、线上付款,热乎乎的饭菜很快就能送到您手中。随着美食外卖网站和手机订餐APP的普及,这种便捷且实惠的点餐模式,已逐渐成为大学生和白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戴天在城区一家家居用品公司上班,因为工作忙,为了节省时间,中午吃饭他几乎都是点外卖。

  戴天还会经常跟同事一起讨论,哪家外卖好吃,哪家的菜品丰富又经济实惠。和戴天一样,很多上班族都是网上外卖的铁杆粉丝。除了订餐电话,他们还会下载很多订餐的APP,从这上面来挑选外卖食品。

  记者打开app看到,中式简餐的售价一般15元左右,荤素搭配,还配送小菜、开胃菜和饮料,不少网店还承诺,配送时间大概在半小时左右。徐新杰说,午餐点外卖,不但快捷方便,也更符合现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除了上班族,大学生也是外卖的热衷者。一到中午,学校宿舍楼下前来送外卖的车辆络绎不绝。李存是长江大学大一的学生,吃腻了食堂的菜,他偶尔也会点外卖来换换口味。

  不用去拥挤的食堂,不用排队等候,下了课直接回宿舍,或者期间继续忙着自己的事儿,订好的午餐就会按时送到宿舍楼下,这样方便快捷的点餐方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大学生的亲睐。

  黄焖鸡米饭、骨头汤、重庆美食、汉堡炸鸡、手卷寿司……只要轻轻点击手机,各种外卖小吃就会源源不断流入学生的饭碗。学生们告诉记者,点餐时,只要外卖图片,看上去美味可口,他们就会下单。记者初略计算了一下,从中午12点半开始,短短15分钟,就有5辆送外卖的车辆停在楼下。

  说到食品安全,学生们坦言,他们考虑的并不多。与学生们相比,白领和上班族在点餐时,则更看重外卖的卫生安全,私下里,他们还总结了不少辨别外卖是否安全的小诀窍。

  凭借其快速、方便的特点,外卖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心。但是外卖的整个制作过程看不见、摸不着,餐饮店的食材来源、卫生等问题究竟怎样呢?这些提供外卖服务的饭馆卫生、资质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谁来监督食材的来源质量、加工环节和运输配送?明天,请您继续关注《江汉风》外卖调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