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海波:坚守维和一线 隔空见证孩子的出生与成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生活里总有些暂时的别离,是迫不得已的无奈,在沙市区绿化村社区,有一个刚出月子的新妈妈郭媛,从怀孕7个月起到生产再到孩子满月,丈夫都没有陪伴在身边,这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难以忍受的,但郭媛却说,她不怪丈夫,这是一个怎样的家庭?中间又有着怎样动人的故事呢?

  刚出生的女孩名叫“苏丹”,孩子的外婆告诉记者,“苏丹”这个名字是家人早就想好的,如果是男孩就叫“维和”,因为孩子爸爸李海波在今年9月份,被部队派遣远赴南苏丹参加国际维和行动。

  9月17号,李海波随大部队离开祖国,来到他执行任务的南苏丹地区,隔着国际长途,他向我们描述了,那里与国内截然不同的环境。那边没有一条完整的道路,没有水利路面,很少会看到两层以上的房屋,基本上都是茅草屋,联合国工作人员住的就是活动板房。

  由于苏丹经历多年战乱,经济很落后,李海波所在的中国工程兵联合大队,在苏丹主要承担着道路平整、桥梁修建、机场维护、基础设施建设、国际援助等任务,刚去那一会儿,李海波在繁重的工作过后,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家里。11月19号,女儿出生,未能陪伴在妻子身边的李海波彻夜无眠。

  几个月来,从离别到孩子出生,苏丹荆州两地5个小时的时差,夫妻俩每天就这样隔空联络着,孩子出生后,李海波对家的牵挂更加深重。

  一边是对家的思念,另一边是国家的需要,在两者之间,李海波坚持“舍小家顾大家”,在那边认真执行着每一项接到的任务。

  对于郭媛来说,坚决支持丈夫的工作。但由于这次维和任务重,李海波归国的日子并不确定,郭媛每天数着日子过,孩子也一天天长大。

  虽然没能在妻子最需要的时候守在身边照顾,也没能在孩子出生时亲亲那张可爱的小脸,但李海波说,他的心始终和家人是连在一起的,等脱下这身军装,他要像保护国家那样去呵护自己的家庭。到时候,那枚珍贵的维和勋章或许是他能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