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出台新规: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列入“黑名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年关将至,农民工工资又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为预防和依法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近日,我市出台了《荆州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办法》。《办法》要求用人单位设立“工资专户”支付农民工工资,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列入“黑名单”管理。

  《办法》的最大亮点在在工资支付方面,《办法》要求,用人单位应在本市范围内的银行设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用人单位应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从工资专户直接支付到个人账户。此外,用人单位还应每月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公示。

  《办法》指出,一次性欠薪人数达50人以上,拖欠金额50万元以上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农民工围堵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或者封堵交通要道等极端讨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同一项目一年内发生3次以上投诉,且涉及人数累计达20人、金额20万元以上的;拖欠工资行为超过人社部门责令改正期限仍未改正的,用人单位出现上述任一行为,将列入“黑名单”管理。首批“黑名单”所涉企业将于春节前公布。

  上月25号,我市发出了《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从2015年11月下旬至2016年春节前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执法检查阶段为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春节前。今年以来,市劳动监督部门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处理了多起拖欠工资案件,有效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5年以来,我市劳动保障监督局共立案受理农民工投诉案件82件,涉及到农民工人数为12245人,涉及金额为2.71亿元,其中集中处理农民工拖欠工资案件20余起,涉及金额2.4亿元,涉及人数1万余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