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女子筹10万买40万“假币” 结果发现全是冥币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2-28

  近日,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件。两名女子在程某镇和周某亮的联合诱骗下,以10万元现金购买了40万“假人民币”,匆匆交易后回家才发现40万假币也真是假得“离谱”——全是冥钞。目前,程某镇与周某亮已被警方抓获,而购买“假币”的两人也或将受到相应处罚。

  今年4月,在宜昌做服装生意的彭某(女,45岁)通过微信认识了程某镇(男,58岁),聊得火热之际,两人相约在夷陵广场附近吃了顿饭,饭后,程某镇掏出3张50元现金大大方方的地结账,走出餐馆,程某镇对彭某说:“你信不信我刚才用的是三张假币?”面对彭某诧异的表情,程某镇称在外地有个做假人民币生意的亲戚,可以1:4的比例将假币出售给彭某,起步价5万。

  在此后,程某镇还多次用所谓的假币给彭某买衣服,以打消她的疑虑,可实际上程某镇当时所用都是真钱。

  慢慢的,彭某见利润可观,便找到“闺蜜”刘某(女,41岁)商量,决定一人出5万,共买40万假币。

  5月22日,彭某带着10万元现金到荆州的一家咖啡店与程某镇和周某亮(男,32岁)进行交易。期间,程某镇表情随意的从一沓“假币”中抽出两张百元钞,给彭某验货,彭某匆匆看了看觉得没问题就提着40万“假币”坐出租回宜昌,等车行至枝江时,彭某才发现箱内的钱除7张是真人民币外,其余全是冥钞。

  得知被骗,彭某立即打电话给程某镇,却反被对方一顿臭骂,两人从此断绝联系。可没想到不多久,程某镇用微信摇一摇凑巧加了彭某的闺蜜刘某为好友。在程某镇露出狐狸尾巴时,被坑骗过的两人决定向警方报案。

  5月29日,经过侦查,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马洪云等人当场将程某镇和周某亮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一部印刷机和大量冥钞。

  据民警介绍,在此案中,程某镇负责勾人和周旋,周某亮负责带冥钞进行交易,两人都有犯罪前科;彭某和刘某因购买“假币”已被拘留,或将受到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汪万军通讯员孙洪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